close

 /tmp/phpeZRMJT

水門寺位於曼谷吞武里地區,也就是在昭披耶河西側,這裡曾經是泰國首府,相較於曼谷市區高樓林立,這裡保留了更多泰國傳統樣貌,古老氣息與對岸的現代城市形成強烈對比。

佇立於河岸旁的金身坐佛,始建於2017年,歷經五年時間完工,這座高度約20層樓的大型佛陀塑像,外觀非常醒目,法相神聖莊嚴,與其身後的白色佛塔,成為2023年曼谷新興地標。

/tmp/phpQIR9EF

餵魚或放生是寺廟熱門活動,一條麵包或一代飼料都是10泰銖,飼料附加小提桶和勺子,方便餵食魚群,使用完畢記得歸還原處。

/tmp/phpT0Llfg

寺廟周邊的魚群總是這樣多,一撒魚飼料或麵包,立馬群聚。 

/tmp/phpZibHoT

寺廟碼頭旁的大佛塑像之下聚集眾多遊客,周邊也有長椅可供休憩,可在此等候搭船。

/tmp/phpGfB7lt

水門寺的碼頭就在寺院鄰河岸邊,搭船非常便利,基本遊客行程是搭船20分鐘,可觀賞金身坐佛的宏偉莊嚴景象,有經驗的船家會在不同的觀賞角度停船,也會協助取景拍照。

/tmp/php3OmL3q

不同於觀光水上市場才會出現的塞船景象,即使遊客多行船依舊順暢,多半時間則是享受靜謐與悠閒氛圍,遊船價格也很合理,包船一艘500泰銖,值得一遊!

/tmp/phpV3NcuP

除了在寺院河邊餵魚,也可以帶上船繼續餵,繞行一周欣賞大佛之美結束後的娛樂節目。

/tmp/phpxW9rKa

搭乘長尾船遇上前來兜售的水上商家,除了販賣清涼飲品,還有紀念品,綠茶一罐50泰銖,果然觀光景區附近價格很觀光~

/tmp/phpnRvUkx

從水門寺平面圖可知參觀重點就是大佛和佛塔,也是最吸引遊客的地標,此外,水門寺也以佛教禪修及冥想中心而聞名,有興趣的遊客可以一探究竟。

/tmp/phpRAzIqS

白色佛塔入口處的大佛背影。

/tmp/phpUq2fYm

白色佛塔的頂層是水門寺最知名的翡翠色琉璃佛塔,以及上方華美的佛教世界彩繪穹頂,此景象讓人不禁駐足片刻,其他樓層還有佛教文物、博物館和冥想中心。

/tmp/phpAJ7K0D

寺院周邊攤商,販售小吃餐飲,泰國彩券也很熱門~

/tmp/php9glh4I

 

水門寺 Wat Paknam Phasi Charoen

營業時間:每日08:00~18:00

如何前往:MRT Bang Phai站1號出口,可步行前往或轉搭計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