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h3Ty7t

Ban Chao Phraya也稱Chao Phraya House Museum,是曼谷新興藝文展覽館,地點位於昭披耶河畔,緊鄰普拉蘇門堡壘及其周邊的景觀河濱公園,是一處老城區的文化藝術景點。

這裡曾經是泰國皇室宗親的行宮,也曾是知名義大利建築師Mario Tamagno的居所,2016年由泰國石油公司巨頭PTT將這座殖民風古宅轉型為藝文展覽中心,並每年與藝術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合作舉辦藝術創作比賽,除了展示參賽得獎作品,並且不定期舉辦活動,展示當代藝術家作品,在欣賞文創展覽之餘,同時走訪這座有歷史價值的皇宮,假如安排前往堡壘拍照賞景,不妨停下腳步休憩,在泰國連鎖Cafe Amazon喝杯咖啡,順道參觀充滿文藝氣息的昭披耶之家。

/tmp/php2XGlJ2

昭披耶之家為兩層樓殖民風格建築,即使經過翻修,仍可見舊時代遺跡。

/tmp/phpV0bOoR

/tmp/phpEWuCEe

館內展示當代藝術創作及得獎作品,不定期更換展覽主題,值得細細品味~

/tmp/phpHm3x1x  

/tmp/phpG1E4lU  

/tmp/phpJCni3B

/tmp/php6HG4dW

昭披耶之家緊鄰景觀河濱公園Santi Chai Prakan,廣場涼椅、草坪綠地及皇家涼亭,還有欣賞八世皇橋落日餘暉的河畔觀景點,亦適合駐足賞景或野餐。

/tmp/phpptc6wU

公園範圍內包含普拉蘇門堡壘Phra Sumen Fort,常有活動舉辦。

【曼谷】平價觀光船遊湄南河♥普拉蘇梅古砲台&八世皇橋觀景點

/tmp/phpd2Hd2x

Ban Chao Phraya昭披耶之家

官方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sGalleryAtBanChaoPhraya/

地址:49/1 Phra Arthit Road,Chana Songkarm,Phra Nakorn District,Bangkok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18:00(週一休館)

門票: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