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838

記得剛到曼谷的時候,老公帶我到住家附近的魚頭爐用餐,那次對於這間餐廳的評價並不高,原因是用餐環境太差,然而,卻很難忘懷美味的魚頭火鍋~

魚頭爐在曼谷已有三十年歷史,也算得上是老字號,原先幾間分店的用餐環境實在不好,直到在曼谷市中心的Central World和市郊的Mega Bangna開了新分店,才讓我有興趣再嚐好料理。

最常來到Mega Bangna分店,環境舒適,離家又不遠,店門口可愛的形象標誌,增添新風貌,有種老店革新的感覺。

P1180837

魚頭爐的最大特色就是魚頭火鍋,用炸魚頭入湯,並使用這種舊式鍋具,很有味道。

P1180839

每次必點的魚頭火鍋,分為好幾種湯頭,我們多半選擇清湯,爽口鮮甜的味道,暖暖在心頭。

魚頭火鍋的份量不大,價格便宜,蠻適合兩人享用,此外,還有加湯服務。

P1180832

除了必點的魚頭火鍋,這裡也有不少美味佳餚,主要是潮州菜色,和建興酒家有些類似。

【曼谷】咖哩螃蟹的始祖-建興酒家 

這盤白灼鮮魚,沾上旁邊的特製醬料,非常美味,當然,魚頭火鍋中的鮮魚塊也適合沾上這一味。這盤醬料看似泰式海鮮醬,卻有令人難忘的特別風味,真想打包回家!

P1180828

其實魚頭爐和建興酒家的菜色很雷同,價位卻更便宜,因此,相對於建興酒家常見滿滿的觀光客,魚頭爐的食客則以泰國居民較多。

涼拌生蝦是我到海鮮餐廳必點的一道菜,新鮮的生蝦,沾上特調醬料,超級美味。

P1180825

常見的路邊攤小吃烤沙嗲串,餐廳做出來的當然是料好又美味。

P1180829

這道泰式蚵仔煎,和台式蚵仔煎一樣有肥美的鮮蚵,其他配料有些不同,一樣有好味道。

P1180833

爆炒腰子貝很下飯,讓我想起了台式熱炒~

P1180831

魚頭爐的荷葉雞和一般泰式料理的荷葉雞有點不同,較像港式做法,雞肉鮮嫩多汁,和一般的香酥口感不一樣,也很好吃。

P1180834

如果沒有點咖哩螃蟹配白飯,就來盤蟹肉炒飯ㄅ!

魚頭爐的咖哩螃蟹炒得也很香,而且可選擇用蟹腳肉入菜,省去剝殼的麻煩,拌在熱騰騰的白飯上,非常美味!

P1180826

潮州菜餐廳魚頭爐,必點的魚頭火鍋和各式美味佳餚,加上超親民的價格,絕對值得一試,推薦給大家!

Huaplachongnonsea官方網站:http://www.huaplachongnonsea.com/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