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5

對於Erawan Tea Room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由於地利之便,許多觀光客都會前往,尤其是參拜四面佛之後,除了旁邊的麥當勞,這裡是個絕佳的休憩場所,再則平價的消費,卻有高品質的服務,也深受青睞。

IMG_2022

舒適的用餐環境,現代裝潢結合復古的元素,有種泰國貴族沙龍的感覺。

IMG_2026

IMG_2028

午茶套餐包含14項小點和任選一杯飲料,點心有甜點和鹹點,飲料則有多種咖啡、茶可供選擇,價格為220銖(需外加7%稅和10%服務費),加上優雅舒適的環境和親切的服務,整體來說真是物超所值!

然而,真正讓我推薦這裡的原因,不只是超值的餐點,而是這些泰式點心很能表現當地的小吃文化,來一趟午茶之旅,相信會對泰國的飲食文化有個初步的了解!

午茶套餐包含今日點心一份和荔枝冰茶,內容相當豐富,有不少知名泰式點心。

IMG_0298.JPG  

IMG_0292.JPG

甜點的部分,除了Scone和水果以外,都是泰式甜點。

左下角的圓形椰子餅,常見於路邊攤小吃,泰文名為Khanom Krog,雖然不是我的最愛,濃郁的椰子香氣,以及多種口味的餡料,有蔥花、玉米和芋頭...等等,還是吸引不少忠實顧客。

右下角的迷你蔬果糖,也很常見於路邊攤或是百貨商場,泰文名為Look Chup,用糯米為皮,加入染色的豆沙,塑形成各種迷你的蔬菜水果,外皮再刷上果膠,成為色彩鮮豔的小點心,非常吸睛!迷你蔬果糖的包裝有路邊攤的保麗龍盒裝,也有百貨公司的精美包裝,送禮自用兩相宜。

Scone旁鮮綠色的點心,可不是法國甜點Macaron,而是泰式綠茶口味糕點。

最下方有椰子絲並包裹蕉葉的是香蕉糕,泰文名為Khanom Kluay,是香蕉泥混合麵粉和椰奶,放入圓錐形的蕉葉中,再裝飾上椰子絲,放入蒸鍋蒸熟,放涼即可食用,是一道香氣十足的甜點。

最後是和蛋捲相似的Thong Muan,其實也就是蛋捲,只不過多了椰奶的香氣,經常在泰國的禮品店看到,免稅店也都有,是一種象徵祝福的伴手禮,很適合餽贈親友。

IMG_0297.JPG

甜點的部分還有著名的芒果糯米,也是我的最愛,泰文名為Khao Nieow Ma Muang,糯米淋上椰奶,再撒上酥脆的綠豆仁,搭配著新鮮的芒果,超級好吃!市面上的糯米還有用植物或蔬果染色的彩色糯米,更是賞心悅目,連吃甜點也不忘視覺享受!

鹹點的部分,比較特別的是左上角縮小版泰式開胃菜Miang kham,是泰式料理餐廳多半都有的一道前菜。

此外,右上角的烤肉串,常見於路邊攤,搭配上糯米飯,即可飽餐一頓,是泰國的平民美食之一。

最下方紫色的小花是Chor Muang Sai Poo,外皮有點像台灣水晶餃的口感,包裹蟹肉內餡,一般比較少見。

左邊和咖哩餃很像的是Kari Puff Sai Gai,是泰式風味的咖哩餃,內餡為雞肉,真要說和一般咖哩餃有什麼不同,大概就是咖哩的香氣比較不足。

右邊像水晶餃的是Sago Sai Moo,用西米露製成的外皮,內餡主要為豬絞肉,配料有脆花生和調味料,甜甜鹹鹹的味道。

中間有點像炸雞塊的是泰式香料炸雞肉丸子。

IMG_0296.JPG

Erawan Tea Room除了可以用餐,同時也販售不少自製商品,像是果醬、餅乾、餐具、居家用品...等等。

IMG_2027

這裡的午茶套餐不但內容豐富,又能藉此了解泰國點心文化,加上舒適的環境和優質的服務,是個不可錯過的地方,推薦給大家!

 

Erawan Tea Room

地址: 2nd floor, Erawan Bangkok Mall

電話:02-254-6250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午茶時段:2:30pm~6:00pm)

*2014.12午茶套餐價格更新為600銖(含稅)/人*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