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02

Farm Chokchai位於泰國東北部,距離曼谷市區大概170公里,車程約需兩小時,每到假日,這裡總是聚集不少遊客,農場內的活動很多,除了可以參加園區導覽和體驗製作冰淇淋之外,還可以參加豪華帳棚住宿兩天一夜行程,可說是老少咸宜的自然生態休閒之旅,另外,在這裡還可以品嚐各種Farm Chokchai生產的乳製品和當地出產的牛排,尤其是牛排館,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雖然在曼谷市區也有Farm Chokchai牛排館的分店,不過這裡的裝潢更有氣氛。

進入農場,會注意到超吸睛的乳牛地標,農場外圍也可感受美國西部牛仔的氛圍。Chokchai先生從小就被帥氣的牛仔深深吸引,喜歡騎馬,喜歡牛仔的生活,為了一圓童年夢想,於1957年打造了這個農場,從養殖肉牛開始,之後開設餐廳,接著養殖乳牛並生產乳製品,直到2000年開始發展觀光農業,並致力於推廣綠色觀光。

P1050703

農場外圍也有許多相關農產品販售,Umm!Milk就是Farm Chokchai的乳製品品牌,由於又香又濃的冰淇淋非常好吃,每個人都會發出''嗯''的讚嘆聲,因此而得名。

P1050704

在參加園區導覽之前,要先取票,大人的票價是250銖,兒童(90~140cm)的票價是125銖,每日的導覽場次固定,假日有18場,平日只有2場,周一則是公休。

整個農場的工作人員,都穿著帥氣的牛仔裝,有時候還會看到不少小遊客,也是牛仔裝打扮,非常有氣氛!

P1050711

這是每日場次及時間表,假日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四十分,每二十分鐘一場,中午休息,平日只有上午十點和下午兩點兩個場次。

P1050723

我們這次除了參加園區導覽之外,還有傳真預訂上午十點的冰淇淋DIY,由於當天導覽行程被安排在下午一點四十分,因此就先去體驗製作冰淇淋ㄅ!

預訂冰淇淋DIY必須四人一組,即使人數不足,同樣要付四個人的費用,一共是1500銖,完成品有24杯,一杯大約60銖,和直接購買的價格差不多,但是多了親手製作的樂趣。

P1050712

跟著導覽小姐,先經過一道簡單的消毒程序,來到製作冰淇淋的中央廚房。

P1050730

開始製作冰淇淋之前,要先換上配備完整的工作服。

P1050734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手部清潔工作。

P1050736

準備工作就緒後,解說員開始說明如何將所有材料混合,製作冰淇淋的材料有牛奶、鮮奶油、糖漿和果醬,依序攪拌混合之後,放到製冰機,大概15分鐘即可完成。

P1050738

等待冰淇淋完成的時間,要開始進行包裝的準備工作。

首先,將保麗龍盒寫上冰淇淋的口味,小漢克還不會寫字,就用畫圖代替ㄅ!

P1050740

接下來要平均分配冰淇淋的配料,裝飾的糖果有小熊軟糖、巧克力豆和彩色石頭巧克力,都是小漢克喜歡的。

P1050742

美味的草莓冰淇淋製作完成,還要再一次加上草莓果醬,小漢克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

P1050747

將草莓冰淇淋填裝在杯子裡,再放上配料,並蓋上杯蓋。

P1050755

再將冰淇淋六個裝一盒。

P1050749

DIY冰淇淋大功告成了!

P1050759

DIY冰淇淋的行程結束,肚子也餓了,於是來到Farm Chokchai的牛排館享用大餐,還沒到午餐時間,門口已經一堆食客了!

P1050767

餐廳的氣氛不錯,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

P1050771

這次點了丁骨牛排,份量超大,價格大概400銖。其實這裡的牛排,並沒有讓我覺得非常好吃,應該是說泰國的牛排我都不覺得好吃,或許因為是產地又加上物超所值,才會每到用餐時間都排隊ㄅ!

P1050774

餐後來到商品展售館逛逛,順便等待接下來的導覽行程~  

這裡牛仔的配備齊全。 

P1050718 

P1050721

也有乳製品的相關形象商品。

P1050719

排排坐,準備要進入園區囉!

P1050724

園區導覽全程都是泰文講解,第一站是介紹工具機,因為這個時間還很炎熱,服務人員很貼心地發給大家陽傘,否則站在太陽下,真的很容易昏倒!

P1050775

園區導覽的第二站來到半開放的室內,坐著聽導覽員介紹如何培植品質優良的乳牛及觀賞影片。

P1050779

園區導覽的第三站是介紹集乳系統和體驗擠牛奶,擠牛奶可不是每人都有機會的,由導覽員挑選三位幸運兒參加體驗,像小漢克一樣的小小孩不能參加,因為顧及安全問題,這也讓小漢克有些失望ㄋ!

P1050781

P1050782

園區導覽第四站是搭乘遊園車來看牛仔表演秀。

P1050787

牛仔表演秀開始之前,可以到這裡騎馬,每次費用40銖。

P1050786

小漢克也來體驗一下~馬由馬伕牽著,還算安全,而且都是小型馬,騎著小馬繞一周,每個孩子都好開心!

P1050816

附近看到一大片農作物,這些是火龍果樹,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

P1050790

附近的小型公園,讓孩子們打發時間~

P1050796

P1050793

當然也少不了相關農產品販售~隨時都可以來一杯香濃的鮮奶,真的很不錯!

P1050800

牛仔表演秀開始,表演很精彩,不過,我覺得小小孩不太適合看這個表演,因為演出中會鳴槍,小漢克就一直摀著耳朵~

P1050802

表演場地周圍的牛仔主題佈景~

P1050806

孩子們依依不捨地揮手離開這裡,導覽行程即將結束,接下來要到最後一站,也是孩子們的最愛-以小動物為主角的兒童劇場!

P1050819

兒童劇場開演之前,特別設計了小朋友最喜愛的動物餵食活動,有兔子、小牛、梅花鹿和綿羊。

小漢克買了一籃蔬菜,準備讓小動物們飽餐一頓!  

P1050823

溫馴的梅花鹿是孩子們的好朋友~

P1050824 

P1050832

也可以餵小牛喝牛奶,不過,這些小牛的力氣超大,要握緊奶瓶很不容易,看小漢克吃力的樣子,而且被小牛親了好幾口~

P1050821

等待表演的同時,也可以來一杯香濃的鮮奶,在園區隨處都喝得到牛奶!

P1050820

兒童劇場開始,有小狗、小牛和小鳥的表演,小朋友都很喜歡,主持人中場穿插小活動,只要跟著音樂律動,就可以獲得小禮物,真是太適合小漢克了!

P1050833

在台上蹦蹦跳跳後得到了印有Farm Chokchai字樣的可愛領巾,也算這次的小小戰利品!

P1050840

表演結束後,小漢克還要來找梅花鹿說再見,結束了一天充實又愉快的Farm Chokchai農場初體驗之旅。

P1050849

Farm Chokchai是一個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觀光農場,相信有參加過園區導覽的朋友,一定會覺得值回票價,整場導覽兩個半小時,包含解說、表演、遊園車和品嚐鮮奶冰淇淋,門票僅250銖,且不分泰國人或外國人,如果有機會來到曼谷旅遊,除了海灘度假和SPA按摩之旅,不妨安排到這裡來一趟自然生態知性之旅,相信將會有很美好的回憶!

Farm Chokchai官方網站:http://www.farmchokchai.com/e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