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01

眼看著小漢克上學週記就快要變成月記錄了,說什麼也要在歲末年終前來個大整理!

還記得小漢克剛入學的時候,在媽咪們的經驗分享中就略知學校活動不少,而今年從萬聖節一路走到聖誕節,也讓我真正體會到那種忙碌的感覺,就這樣一轉眼匆匆過了兩個月,來不及個別記錄,就來個大集合ㄅ!

原本應該是陰森恐怖的萬聖節裝扮,來到小小孩聚集的校園,頓時變成可愛花俏的服裝走秀。多數女孩們打扮成美麗的小公主,當紅的冰雪奇緣主角Elsa就有十幾個分身出現,最吸引男孩們的角色當屬超人和蝙蝠俠,不仔細看可能會認錯小孩,不過,除了孩子們心中的超級偶像之外,也有不少應景的創意裝扮,這時候真的很佩服泰國媽媽們,在孩子參加節慶活動的裝扮上非常用心!

小漢克這次打扮成UPS快遞員,起因於在KidZania體驗了這項工作的趣味性,除了整套的UPS迷你制服,還外加自製包裹和簽收板,連校長和老師都好奇詢問這套衣服從哪來?也因為有小漢克的堅持和姑姑捎來這套衣服,讓我們不用絞盡腦汁想創意,在萬聖節的裝扮也能很吸睛!

【曼谷】城市生活體驗迷你版♥KidZania兒童職業體驗城 

 H01

在萬聖節活動和水燈節活動中間還穿插了泰迪熊野餐派對,性質和上次的校外教學差不多,只是地點不同,而且要多準備一些點心,於是這些久未使用的樂高餐盒又派上用場!

這次野餐的地點在離學校不遠的九世皇公園,這裡是曼谷最大的公園,雖然離家近,我們卻很少去,還是比較常前往迷人的火車公園~

【曼谷】在曼谷搭上賞櫻潮♥Suan Rod Fai火車公園♥超夢幻粉色花海 

P01

每當水燈節(Loy Krathong)的到來,大家會將水燈順河漂流,代表將過去一年不如意的事情漂流而去,迎向未來新的開始,並祈求來年風調雨順、一切平安。

傳統的水燈是將芭蕉葉摺成蓮花形狀,放上鮮花,並點上蠟燭和馨香,感覺非常精美,也有些水燈是用造型麵包或其他環保材質代替,價格依精美程度不等,大多在40銖到200銖之間。每當水燈節到來,除了學校有自製水燈的活動,河邊或公園旁也都有販售,方便大家祈福祝禱。

在泰國放水燈或天燈的儀式都是希望將過去的不如意隨水漂流或隨風飄去,藉此祈求新的開始,和在台灣放天燈時會寫上願望不大相同,然而,同樣都是希望未來更美好的祈福活動。

水燈節除了放水燈之外,還會穿上泰國傳統服飾,尤其孩子們穿上迷你版的傳統服裝更是可愛!有些地區會舉辦穿著傳統服裝的選美和表演活動,甚至是遊行慶祝,由此可知,除了大家較熟悉的潑水節之外,水燈節也是泰國的重要節慶之一。

L01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應該就是泰國的父親節了!泰國的父親節就是泰皇的生日,依此類推,母親節當然就是皇后生日囉!

由於父親節是泰皇的生日,重視的程度可不比一般,大家會在這天穿上黃色的衣服代表對泰皇的尊敬和愛戴,同時也為泰皇慶生和祈福,而且大街小巷掛滿泰皇的畫像,感覺非常隆重盛大,不知道的人或許會以為泰國這天有大遊行ㄅ~

至於每位父親,則是由孩子下跪獻花,這次漢克爸也剛好受邀參加父親節獻花表演,我想父親們當下的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F01

學校不但重視泰國傳統節日,同時也會慶祝西方節日,其中最為盛大的當屬聖誕節,結束聖誕派對代表學期的結束,同時也是長假期的到來。

學校很用心準備一年一度的聖誕派對,所有表演和活動全包辦,家長不需要絞盡腦汁想題材,也不用到處租借服裝,只要穿著聖誕色系的服裝來參加,輕鬆不少~

小漢克班上的表演主題是聖誕樹之歌,純手工的聖誕樹裝和頭飾,加上小朋友們天真活潑的唱唱跳跳,非常可愛,也很有節慶氣氛。

每個班級的表演結束,學校還準備了小型園遊會,各種聖誕節相關的活動,孩子們玩得超開心,在歡樂中度過這學期的最後一天。

C01

祝大家聖誕快樂,並預祝來年平安快樂!

獻上小漢克的逗趣表演:I'm the happiest Christmas t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