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50

台北寒冷的冬季最適合吃火鍋,除了有比曼谷經濟實惠的小火鍋,更有各式各樣讓人食指大動的風味鍋,冬季回台,增肥目標絕對可以輕鬆達陣!

不過,這次要介紹的鍋,並非是令人口水直流的美味食肆,而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養生藥膳鍋。老闆從1984年開業至今,已陸續增設四間分店,仍舊堅持只賣一鍋湯,成功的秘訣何在?相信只有忠實顧客可以說分曉。

印象中小時候很不喜歡跟爸媽來到這間餐廳,每每充滿藥酒的氣味,眾多食客如難民般躺臥在大通鋪,更慘的是適合小朋友的餐點除了濃濃藥膳味和酒氣的雞肉外,就只有麵線和青菜,實在稱不上美食,我想沒有小孩會喜歡,還不如當年風行一時的香雞城手扒雞來得吸引我~

經過了十幾年,香雞城走入歷史,運鈍根湯卻仍舊屹立不搖,用餐環境漸漸走向雅緻的禪風,甚至是時尚的現代風格,分店也一間比一間更具規模,唯一不變的就是這鍋神秘煲湯,三十年來始終如一,以前不喜歡,現在知道是個寶,因此,回台灣假如有機會都會來調養一番。

位於住家附近的運鈍根湯創始店,經過幾次遷址和翻修,目前的氛圍很讓人滿意,低調外觀的私人宅院,多了幾分家的溫馨與舒適感。

DSC03235

DSC03236

DSC03237

內部裝潢樸實素雅,採光柔和,整體感覺很舒服。

DSC03241

用餐座位多半是這樣的私密空間,由於包廂數量不多且無用餐時間限制,建議預先訂位,以免向隅。

DSC03239

各就各位之後,服務人員會先準備餐具和一壺洛神花茶,接下來就是選擇烏骨雞湯小鍋或大鍋與一般鍋或極品鍋,再來些青菜和麵線,很快就完成點餐,品項極為簡單,一點都不傷腦筋。

DSC03242

喝著開胃的洛神花茶,閒聊話家常好一會兒功夫,神秘煲湯端上桌,桌邊服務開始,每人得先空腹喝三大碗湯,才可以開始吃其他東西。

DSC03245

就像這樣滿滿三大碗,多數人的症況可能會有點頭暈想睡,嚴重一點的可能會嘔吐或腹瀉,這時候稍做休息是必須的,也因此餐廳不會限制客人的用餐時間,包廂也有布簾兼顧隱密性,甚至還會提供棉被給需要小睡片刻的食客們。

DSC03249

喝完湯假如狀況還不錯,就可以開始吃些冰鎮蔬菜,尤其是清脆爽口的高麗菜,好甜好好吃~

DSC03253

接下來就是吃煲湯中的烏骨雞和麵線,結束這次的養生藥膳健康計畫。

DSC03252

運鈍根湯早期開始就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就連香雞城老闆都納悶,同樣是一隻雞,為何貴上二十倍價格,還有客人願意上門?然而,運鈍根湯不談療效只論養生,長期經營死忠粉絲,一鍋會說話的湯,想必就是致勝關鍵!

 

運鈍根湯官方網站:http://www.udd.com.tw/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