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vM3AGp

曼谷近年有幾處綠化工程陸續登場,像是在曼谷商業區整治河道工程,打造全新體驗Chong Nonsi Canal Park,致力媲美韓國首爾清溪川,主要目的除了美化環境之外,同時期許運河發展為另一處地標,並規劃連接空鐵站BTS Chong Nonsi,相信未來有機會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熱門景點!

另一處曼谷商業區的綠化工程則緊鄰MRT地鐵詩麗吉皇后會議中心站,Benchakitti Forest Park是Benchakitti Park既定開發計畫的成果,占地面積非常廣大,預計規劃自行車道、室內運動中心、博物館,以及其他休閒設施,相信未來會是曼谷市區最大最美的綠地,除了蓄水防洪及降低空污的功能,也是一處親子休閒據點。

這次介紹的生態旅遊景點,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沒有前兩處便利,地點位於曼谷市郊北攬府的PTT Metro Forest,也稱之PTT Forest in the City,距離曼谷蘇凡納普機場約6公里,車程大約是15分鐘,為泰國石油公司巨頭PTT打造的重建森林計畫之一,從空中步道及觀景塔俯瞰整座森林,就像是在戶外展覽空間,有超過270種原生植物可供觀賞,同時設置小型生態教育中心,傳達森林永續經營的重要性,是一處寓教於樂的生態休閒景點。

/tmp/phpE5Zjal

由植物生態學家、建築師及景觀設計師共同打造這座人造森林,園區森林面積達75%,另外有10%是水池瀑布,剩餘的15%則是建築面積,展覽館以夯土為牆面建材,並於頂部設置空中花園,使其與周圍森林融為一體,以及達到良好的隔熱效果,並象徵從都市到森林的過渡地帶。

/tmp/php2aeUie

盥洗室也是綠意盎然,同樣是耐熱建材,感覺涼爽~

/tmp/phpcXrdkm

遊客步行在樹冠高度的天空步道,可以近距離觀看植物樣貌,也同時減少對地面生態系統的干擾,沿途設置定點解說立牌,蔥蔥鬱鬱的自然美景,吸引不少遊客拍照取景~

/tmp/php7jLpit

天空步道及觀景塔除了在設計上利用建材特性,盡可能在視覺上融入森林,環保節能建材的使用也是重點!

/tmp/phpi0kZm4

天空步道延伸的盡頭來到觀景塔,塔高足以飽覽整座森林及周邊環境,甚至遠眺機場,360度視野遼闊,感覺心曠神怡!

漫遊曼谷閒暇之餘,不仿來到這裡,體驗森林重建的自然美景,放鬆心情擁抱自然~

/tmp/phpEV4PJB

PTT Metro Forest官方網站: https://learningcenter.pttreforestation.com/en/cente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