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3sNAEp 

椰汁南薑雞湯可說是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很喜歡的湯品,也是一道泰式香草完美結合的經典佳餚,料理食材和超人氣泰式酸辣蝦湯相似,在泰國的超市有完整組合的新鮮Tom Yum Set材料包,不需要逐項購買各種食材,非常方便~即使組合包價格稍貴,優點是一次一包剛剛好不浪費,無論是椰汁南薑雞湯,或是泰式酸辣蝦湯,都是簡易料理的好幫手!

 

食材:

大雞腿2~3件(已去骨或帶骨皆可)

菇類約200g(草菇、杏鮑菇、秀珍菇皆可)

Tom Yum材料包一組(包含新鮮香茅、南薑、青檸葉、辣椒和檸檬)

小紅蔥8顆

香菜適量

椰奶300ml

鹽和魚露適量

 

作法:

1.湯鍋倒入1公升飲用水,先取Tom Yum組合包中的香茅(切段拍扁)、南薑(隨意切片)、青檸葉(去除葉梗)、小紅蔥(去皮拍扁),待水滾放入,接著放入雞腿肉(切塊),加鹽適量,水再次沸騰後撈除雜質,轉中火煮5分鐘。

2.接著在湯鍋中放入自己喜歡的菇類(香菇和蘑菇不適合)和組合包中的辣椒,再倒入椰奶。

3.待倒入椰奶後再次沸騰,加入魚露適量調味,並加入香菜適量,關火後加入組合包中的檸檬(切4瓣擠出檸檬汁),攪拌均勻,最後可撒上香菜和辣椒裝飾,料理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