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11

華欣之所以成為皇室最愛度假勝地,想必其來有自,早在六世皇時期就已興建濱海宮苑於華欣海灘,據說是特別為懷有身孕的王妃設計建造,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之下,對孕婦的胎教極佳,王妃也因此順利產下一位公主,也就是拉瑪六世的獨生女,可惜浪漫的愛情故事並未就此延續,拉瑪六世英年早逝,留下這座最美麗的宮殿供後世緬懷與回憶。

無論傳聞為何,美麗閣夏宮確實是一處環境優美的景點,整座宮苑以泰國柚木建造,傳統高腳屋設計,通風良好且防水防蟲,鵝黃色樑柱、淡藍色牆面、紅褐色屋頂,有濃濃的殖民式建築風格,這或許與六世皇接受西式教育,抑或者聘請義大利籍建築師規劃設計有關吧~

這次參觀美麗閣夏宮,正值九世皇國喪期間,沙龍租借全改為黑色,原本參觀皇宮或寺廟就有服裝規定,國喪期間更是嚴格,連我穿了及膝洋裝都不合格,硬是要下半身圍上沙龍才行,不過,這裡的租借服務完全免費,即使細肩帶加小短褲的海灘裝扮也可以順利進入,只要換證件就可以了,也算貼心呢!

DSC05742

美麗閣夏宮的購票亭小巧可愛,感覺像是典雅版的警衛哨,參觀門票外國人與當地居民相同,都是每人50銖,小孩免費。

購票之後,走過一段林蔭大道,這裡是一處心情可以完全放鬆的地方,不過,儀態可不能隨便,進入皇宮之後,該有的禮儀還是不能少,像是不要大聲喧嘩、奔跑、席地而坐時需盤腿...等等,帶小朋友的遊客們,千萬不要把這裡真的當成公園嬉戲喔!

DSC05741

美麗閣夏宮的入口在此,也是在這裡驗票。

DSC05740

皇宮入口的右側是商品販售部,深綠色的建築,高雅脫俗,內部販售的商品也很精美,而且價格合理。在室外區域有販售簡單的飲料和點心,可以在旁邊的小公園休憩享用,感覺還不錯~

DSC05739

DSC05709

DSC05738

美麗閣夏宮的建築非常有整體性,鵝黃色樑柱點綴淡藍色牆面,搭配上紅褐色屋頂,襯著青草綠地,真是美極了,怎麼拍都好看!

這裡的綠地可不是渾然天成,處處都有工作人員細心維護,此外,進入位於二樓的宮殿內部,遊客皆須脫鞋,館方會提供鞋袋裝鞋,這是一個貼心且便利的做法,因為皇宮很大,眾多高腳宮殿以長廊串聯,也有多處出入口,回到原處穿鞋,並非必要,而且鞋子隨意擺放也不美觀,一想到館方維護環境的用心及為遊客準備的貼心服務,就覺得50銖的門票非常超值!

DSC05715

DSC05733

DSC05723

有這般自在悠閒的氛圍,我想是一般皇宮少見的吧~

DSC05724

這條通往海灘的長廊,可說是美麗閣夏宮的重點設計,在長廊的盡頭有一座宮殿,據說是六世皇與王妃觀賞海景與戲水的休憩處,即使不能入內參觀,也能感受到浪漫的元素,只可惜不能把這裡改建成度假酒店,細緻典雅的高腳屋建築,搭配上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景,實在是極美!

DSC05731

DSC05730

DSC05725

走一趟美麗閣夏宮,感受往昔皇室的浪漫愛情故事,想像當時皇室成員來到華欣度假的怡然自得與悠閒氛圍,對我來說,這裡是泰國最美的皇宮,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分享給大家!

 

美麗閣夏宮 Mrigadayavan Palace

地址:1281 Petchakasem Road,Cha-am,Petchaburi,Thailand 76120

電話:+66 32 508 444-5

營業時間:每日 08:30AM~04:30PM(週三休)

官方網站:www.mrigadayavan.o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