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蓮藕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材,營養價值高,燉湯或涼拌的口感也不錯。這次剛好在大賣場挑選了品質不錯的蓮藕,形狀和大小很適合做蜜蓮藕,於是有機會分享這道我很喜歡的甜品。

冰糖蜜蓮藕的做法雖然簡單,而製作程序確很費工,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每逢過年最愛買南門市場的蜜蓮藕,現在終於知道為何價格不便宜了,因此,有時間且和我一樣喜歡這道甜品的朋友可以試試!

 

材料:

蓮藕、糯米、冰糖、紅糖

做法:

1.蓮藕洗淨去皮,糯米洗淨備用。

2.蓮藕一端三公分處切蓋,另一段塞入糯米,再用牙籤結合整個蓮藕。

3.將處理好的蓮藕放入壓力鍋,加水蓋過蓮藕,放適量冰糖和紅糖,約煮三十分鐘。

4.開壓力鍋,小火或中火熬煮三十分鐘,最後大火收汁煮成糖漿。

5.蜜蓮藕放涼後切片,淋上剩餘糖漿,即可享用。

秘訣:

1.蓮藕內、外洗乾淨,並盡量瀝乾水分。

2.將糯米塞入蓮藕要非常有耐心,可使用筷子輔助,並塞入約八分滿的糯米,這道程序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做,訓練手眼協調和專注力。

3.冰糖和紅糖各半,糖和水的比例要和煮糖漿一樣,甜度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