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865

自從小漢克開始上學,每天都必須為他準備下午的點心,畢竟學校只提供了早點和午餐,對於活動量大的孩子們,下午還會安排短短十五分鐘的點心時間。

最方便攜帶的點心非餅乾莫屬,雖然學校只規定不能帶糖果和巧克力,我還是會盡量避免高油高糖的餅乾,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如果有時間自己做餅乾,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而且成分可依喜好調整,像是小漢克喜愛的多多奶油小餅乾,做法簡單且不需要烤箱,一般的平底鍋就可以完成,偶爾還可以和孩子一起玩創意,增加親子間的樂趣。

 

材料:

中筋麵粉120g、細砂糖10g、無鹽奶油30g、養樂多20c.c.

做法:

1.將中筋麵粉過篩,依序混合細砂糖、無鹽奶油和養樂多成麵糰。

2.麵糰放置冰箱40分鐘後取出桿平,並用模具壓出喜愛的形狀。

3.平底鍋抹上油,將餅乾煎成兩面焦黃,待放涼即可食用。

秘訣:

1.養樂多也可以改成牛奶或檸檬汁...等等小孩喜歡的口味。

2.如果家中沒有專用模具,也可以像我一樣使用小漢克的玩具,做出各種有趣的圖案和形狀。

P1160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