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952

這次香港行,終於來到素有蓮蓉第一家美譽的百年茶樓-蓮香樓。

在ibis中上環酒店門口,搭乘古老的叮叮車,來到百年茶樓,走一趟老香港的生活體驗~

還不到午餐時間,茶樓早已高朋滿座,服務人員很快幫我們找到一處座位。來到這裡,除非是和一群朋友,多半會和其他人併桌。

和我們同桌的香港伯伯很親切,幫我找了一個可以放包包的小凳子,接著告訴我們這個時間茶點要到前方自取,因為推車還沒到座位旁,茶點就被拿光了。

蓮香樓給我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整體環境比我想像中好很多,除了此起彼落的交談聲讓我震耳欲聾之外,也算是一間舒適的茶樓。

天花板高掛的鳥籠,實在太復古,同桌的另一組香港大叔也很熱情的和我們訴說典故,原本陌生的彼此,因為同桌而相互交談,也非常有趣。

這裡和一般的飲茶餐廳不太一樣,除了要帶錢來吃,還要有時間等,尤其是特別想吃的茶點,不花點時間是吃不到的!

看著許多老人家到這品茗談天,其實蠻羨慕他們的悠閒~茶點不用多,只要有好茶和好友,就是一種享受!

P1150939

安頓好座位並點好茶,服務人員很快就會送來茶具,同時利落的沖茶和裝一碗燙餐具的熱水,這是大家都很熟習的餐前儀式。

P1150938

桌上的菜單想必是沒有多大用處,只能知道茶點的價格,並無桌邊點餐服務。

經過同桌食客的提醒,搶食的任務就交給老公囉!

其實也沒有誇張到用搶的,只是需要時間等待罷了~

P1150940

剛出爐熱騰騰的鮮菇鳳爪,看起來不美味,味道卻還不錯~

P1150943

這道腐竹蒸肉丸的味道也很鮮美,平常飲茶很少點肉丸子,這裡的蠻推薦!

P1150944

這道豬肚燒賣,超大的豬肚蓋住整個燒賣,豬肚軟嫩無腥味,蠻特別~

P1150946

豬潤燒賣反而比較普通,感覺豬肝有點過熟,不過醬汁還不錯~

P1150948

蒸籠中的鮮蝦腸粉吃起來普通,粉皮比較沒彈性~

P1150949

之後終於等到推車到座位旁,又拿了牛肉腸粉,粉皮紮實有彈性,淋上甘甜的醬汁,這才對味,好吃!

P1150950

看似不精緻的港式茶點,吃得出老師傅的手藝,更體驗了古早茶樓的另類悠閒與食客的真性情。

 

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852 2544 4556 

營業時間:6:00AM~11:00PM(茶市到4: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