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818

微熱山丘由宅配起家,短短幾年已在海內、外成立銷售據點,為提升台灣農業價值而努力。

這次來到土鳳梨的產地八卦山,同時也是微熱山丘在南投的生產基地,沿途看到大片土鳳梨田、茶園之外,還有各種在地農產品聚集銷售,儼然成為一個熱鬧的觀光景點,原本沒沒無聞的產業道路,也因此快速湧進大批國內、外遊客,這就是台灣農業轉型的價值。

八卦山上的土鳳梨田,由於微熱山丘的帶動,轉型成為經濟作物,甚至取代了高山茶園。

P1140811

土鳳梨比一般鳳梨體型小、偏酸且香氣濃郁,直接食用或許會選擇一般鳳梨,不過,做成鳳梨酥,土鳳梨內餡有其迷人之處~

P1140813

即將成熟的土鳳梨,農民會將周圍葉子綁在一起,像是一頂遮陽帽,這樣可以避免鳳梨被曬傷,從小居住在都市,頭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感覺到山野間上了一課。

P1140815

還沒到微熱山丘的大本營,道路兩旁早已是滿滿車潮,來到微熱山丘三合院的入口處,更是滿滿排隊人潮。

微熱山丘透過試吃品嚐及口耳相傳的方式,將廣告費用回饋給民眾免費試吃,不但每人一塊土鳳梨酥,還有一杯高山茶搭配享用,難怪從三合院內排到大馬路。

P1140819

微熱山丘將傳統三合院整修,並結合現代設計點綴,打造一座古樸風的鳳梨酥生產基地。

三合院中提供鳳梨酥試吃、展示和銷售,而三合院後方則是土鳳梨汁專賣店、農產品市集和工廠,整體規劃還不錯。

P1140821

用料實在的土鳳梨冰沙,再加上濃郁的土鳳梨、百香果泥點綴,質感相當不錯,有機會來到南投基地,千萬別錯過!

除了消暑的冰沙,熱熱喝的鳳梨檸檬汁也很不錯,價格都是一杯50元。

P1140823

微熱山丘三合院後方的農產品市集占地廣大,有各種在地農產品可以選購,如果後方的工廠未來成為觀光工廠,相信八卦山土鳳梨之旅會更豐富。

P1140820

 

SunnyHills微熱山丘 三合院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電話:049-2291500

營業時間:9:00am~8:00pm

官方網站:http://www.sunnyhills.com.tw/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