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007

最近常在思考,台灣的觀光農場和牧場不少,泰國怎麼反而選擇不多?沒想到不久之後,偶然翻閱泰國的親子雜誌,卻發現了另一個遛小孩的好去處,那就是全新開幕的Mini Murrah Farm!

Mini Murrah Farm是Murrah Dairy Company規劃建造的迷你牧場,今年十月才正式對外開放,相較於真正的牧場,園內的整體規劃更適合親子同遊。

Mini Murrah Farm位於曼谷東南方的Chachengsao,從曼谷市區出發僅七十公里的距離,車程大約一小時,若從新機場出發距離更近,很適合規劃半日遊行程。

牧場前方有一大片停車場,且有工作人員引導停車,還提供大塊黑布蓋住擋風玻璃的服務,減少車內受熱,服務這般周到,遊客也要記得打賞些小費才是~

P1110865

停車場旁邊就是牧場的入口,拱形的通道像是進入一座秘密花園,兩旁簡單搭建的茅草棚架是迷你商店,販售一些農產品和加工製品。

P1110870

入口處有牧場的簡易地圖,標示園區位置和簡介,可惜只有泰文,沒有泰英對照,園區內其他看板也同樣只有泰文,對外國人來說比較不能了解細節的部分。

P1110871

兩旁的迷你商店,銷售的阿姨們都很親切,有喜歡的產品也多多捧場囉!

IMG_0029

這一區特別規劃了讓鳥兒們遮風避雨的地方,感覺還不錯,既美觀又實用!

P1110872

P1110873

牧場前方的大片草地上圈養著各種動物,有雞、鴨、兔子、羊和豬,遊客可以購買牧草和蔬菜餵食。

P1110909

P1110911

一籃蔬菜和一把牧草都是30銖,任選四樣100銖。

我們買了三籃蔬菜和一把牧草,準備去餵動物們囉!

P1110879

首先來餵小兔子!

沒想到小兔子的最愛不是紅蘿蔔,竟然是小漢克手上拿的牧草!而母雞反而喜歡吃紅蘿蔔ㄋ!

P1110883

IMG_0108

接下來餵迷你豬!

小豬喜歡吃各種蔬菜,模樣超可愛,小漢克也很喜歡牠們。

P1110889

P1110892

P1110890

拿了大把的牧草準備餵羊去!

P1110897

今天的遊客似乎不多,感覺羊都好餓,所以多買了一些草來讓牠們吃飽飽!

P1110900

P1110901

餵完小動物們,旁邊就有洗手台可以清潔雙手,小漢克105cm的身高剛剛好。

P1110913

洗手間也在附近,設計規劃得不錯,環境也很乾淨、整潔。

P1110915

P1110916

牧場的餐廳位於整個園區的中央,同樣設計規劃得不錯,分為室內和室外座位區,除了水牛奶相關製品,也提供不少餐點。

P1110886

餐廳的招牌菜是現點現做的窯烤披薩,除了廚師親手製作之外,也提供現場遊客DIY,孩子們都很喜歡。

P1110893

手作披薩固然有趣,但是教學地點在室外,又加上烤爐的熱度,怕熱的父子兩還是選擇了冰淇淋DIY。

目前冰淇淋DIY每日有兩場,分別在下午一點和三點,可事先預約,一份材料費250銖。

P1110922

餐廳內部的裝潢還不錯,有歐風的感覺,整體環境也很舒適。

P1110919

P1110979

P1110926

P1110984

P1110923

餐廳除了販售水牛乳相關製品,像是鮮乳、優格、起司、奶油、手工皂...等等,也有一些盒裝餅乾和實用小物。

P1110920

P1110921

下午三點這個時段的冰淇淋DIY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小漢克有專屬指導員,製作流程更順暢且快速,還不錯!

課程教學以純手工的方式製作冰淇淋,連攪拌器都是手動而非電動,小小孩的力氣不夠,還是需要大人協助完成。

首先將一顆雞蛋和適量砂糖用攪拌器打發,如同一般做點心的第一步驟,還好做冰淇淋只需稍為打發,否則勢必搬出電動攪拌器了!

P1110927

接下來加入鮮奶油和牛奶,再繼續攪拌~

P1110932

攪拌完成後,將鋼盆放入一堆冰塊當中急速冷卻,原本液態的材料慢慢變成固態,出現越來越多冰淇淋,原來製作冰淇淋可以這麼簡單!

P1110938

P1110945

小漢克越做越順手,也越來越開心,還說冰淇淋應該要再加一些草莓才會好吃!

P1110952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裝入盒子,準備帶回家囉!

純手工的水牛乳冰淇淋,保證營養又健康!

P1110955

冰淇淋DIY課程結束,來到餐廳後方的大池塘,池中有鴨群在游泳,也有水牛在泡澡,午後時光,感覺動物們也很愜意ㄋ!

P1110977

P1110917

池塘的後方還有一片有機農場,目前規模還不大。

整座牧場是以有機栽種和飼養的方式經營,農作物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品和農藥,而動物們也不使用生長激素,期望能提供消費者安全且高品質的產品。

P1110978

水牛群結束愉快的泡澡活動,接著就要上岸覓食青草。

P1110965

P1110975

P1110987

看到牛群上岸,小漢克也急著要去搬運牧草了!不知道是從哪裡看來的橋段?孩子的觀察力果然細微!

P1110967

P1110968

和園區前方的牧場一樣,水牛牧場區也有販售牧草和牛奶,而且還有餵鴨子的飼料。

P1110903

大水牛可以吃一些比較粗的牧草,而年紀還小的水牛寶寶則是吃比較細嫩的牧草和牛奶,不過,即使是小水牛力氣也很大,小小孩餵食還是要小心~

P1110988

小漢克似乎不太喜歡餵水牛寶寶,今日最愛依舊是迷你豬,沒多久就跑去找小豬玩了~

P1110904

留下我來收拾剩餘的牧草~小水牛的力氣果真不小,大人單手還需要使點力ㄋ!

IMG_0209

小漢克不想跟小水牛拔河,餵奶就由我來代勞囉!

IMG_0284

水牛的體型較龐大、力氣又大,小漢克不太喜歡,還是來餵鴨子比較有成就感!

P1110994

太陽下山,小動物們也要回小窩去了,牧場雖然營業到晚上九點,但是我們沒打算留下來吃晚餐,於是就結束了這悠閒的半日遊啦!

P1110996

Murrah Farm成立於2003年,是泰國首座且唯一的水牛牧場,以有機農業的方式致力水牛乳製品的發展,像是培植有機作物餵養牛隻,不使用化學藥品、農藥及生長激素,以確保生產安全且高品質的乳製品,此外,水牛乳較一般鮮乳有更高的蛋白質和鈣質,即使對牛乳過敏的體質,也能飲用水牛乳,低膽固醇的特性,也適合老年人飲用,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乳品。

Mini Murrah Farm於2013年規劃建造,以觀光牧場的型態及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水牛乳製品,不同於以教學為主的Murrah Farm,更適合小小孩的親子同遊,不妨利用周末假期來到這裡,除了可以品嚐新鮮且高品質的水牛乳製品,也能同時感受牧場的悠閒與舒適。

 

Mini Murrah Farm

地址:Sib Ed Song, Chacherngsao, Chachoengsao,Thailand 10240

電話:081-819-2819

開方時間:周一~周五 11:00~21:00;周六&周日 10:00~21:00

GPS座標:13.603779、101.131511

Mini Murrah Farm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iMurrahFarm

Murrah Farm官方網站:http://murrahmilk.com/

泰文地圖:

ma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牧場 水牛 泰國 DIY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