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6

天氣轉涼正是吃火鍋的好時機!近來興起養生火鍋熱潮,不少店家推出模式相同的服務,除了食材精緻化之外,用餐環境和服務品質也提升不少,將火鍋轉型成為高檔料理,我想也是未來的趨勢ㄅ!

首先造訪離家最近的這一鍋,詢問之下才知道這一鍋是85度C旗下的餐廳,實在很難將知名平價咖啡連鎖和養生火鍋聯想在一起,總之,蠻配服這種跨領域的經營!

這一鍋的用餐環境讓我很滿意,典雅中國風的裝潢,極簡低調又不失氣派,獨立的小包廂,有近乎隱密的用餐空間,即使帶小小孩吃火鍋,也可以很輕鬆。

IMG_7032

餐桌的四個角落都有小抽屜,備有乾、濕紙巾和牙線,真是太貼心了!

IMG_7045

餐廳會為小小孩準備用餐椅,可以將會坐的小嬰兒固定在餐椅上,而像小漢克這樣年紀的小小孩,餐椅可以增加高度,使用餐時更舒適,另外,連圍兜兜也不用準備了,餐廳提供每人一件防水不織布圍兜,服務非常周到! 

IMG_7039

餐前先送上一壺熱茶暖胃,由七葉膽和羅漢果調製而成,口感甘甜。

IMG_9101

這一鍋有提供三種鍋底,分別是老火湯為底的鳳凰回巢鍋、加入四川大紅袍的御膳麻辣鍋和一品酸菜鍋,鍋底按人數計算,鴨血和豆腐可以無限續加,也有免費提供自助式的白飯和沾醬,我覺得這裡的特調沾醬味道很不錯,當然,要調配自己喜愛的沾醬也可以。

IMG_7042

雪花牛肉的品質還不錯,份量也不少,不過,以一盤將近三百元的價格,還是滿堂紅各式牛肉片吃到飽比較划算囉!

【台北】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吃到飽  

IMG_7053

麥香豬肉片也不錯,口感和豬五花差不多,份量也不小~

IMG_7043

雪白軟絲裝盛在佈滿冰塊的大貝殼中,視覺效果不錯,感覺新鮮、衛生,店員建議川燙兩分鐘即可食用,口感鮮甜有彈性。

IMG_7052

五彩鮮蔬盤就是這裡的綜合菜盤,特別以五種色彩的蔬菜做搭配,轉化成五行養生的概念。

IMG_7050

因為覺得菜盤中菇類的份量不夠,所以又加點了綜合菇。

IMG_7049

顛覆傳統造型的手工水晶餃,皮Q餡料扎實,以不同顏色的食材呈現五行的色彩,與養生火鍋的概念相互輝映,黃色是南瓜、黑色是竹炭、橘紅色是紅蘿蔔、綠色是菠菜,以及傳統的原味。

IMG_7047

綜合手工丸子,也是真材實料,基本的肉丸、蝦丸和花枝丸都有,同樣以五行的色彩呈現出養生的概念,是必點的食材之一。

IMG_7046

櫻花麵感覺很特別,點來試試,麵條Q彈,還算好吃,不過沒什麼櫻花的香味,倒是加上枸杞點綴,有種藥膳的感覺~

IMG_7048

餐後送上櫻桃蔓越莓冰沙解膩,以試管為容器,像在喝調酒,放在中國風的試管架上,別有一番趣味~

服務人員在一開始有告知用餐時間為兩小時,原本想送上餐後飲品就該結帳離開了,不過,剛好餐廳沒客滿,我們就繼續聊天,大概待了三個小時,心滿意足的回家~

IMG_7055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整體用餐經驗讓我很滿意,而且離家近,之後應該會經常光顧,雖然和其他養生火鍋餐廳相比,噱頭稍嫌不足,只有神仙牛肉較令人驚艷,不過,這裡的食材新鮮、價格合理,用餐環境舒適之外,對於兒童用餐也展現十足誠意,服務人員態度親切,讓人感覺賓至如歸,我想是很值得推薦的親子火鍋餐廳!

這一鍋(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0號

電話:02-6617-8585

營業時間:11:30AM~03:00AM

官方網站:http://www.toponepot.com/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