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9

Asiatique於2012年5月開幕,是曼谷目前最夯的大型河畔夜市,也是昭披耶河河岸的新地標,擁有約1500間商店和40間餐廳,以及將近2000個停車位,不但是繼桑倫夜市之後佔地最廣的觀光夜市,也是泰國重要的文化遺產。

遠在1900年代,當時泰國名為暹羅王國,朱拉隆功國王授權East Asiatic Company在這裡建立與歐洲國家的貿易港口,以出口柚木為主,在當時亞洲各國籠罩在歐洲強權威脅與侵略的年代,泰國才得以維持穩定的局面至今。Asiatique背負舊時代的偉大使命,如今更以全新姿態重現歷史榮景,除了目前規劃的商場和餐廳之外,Joe Louis泰國傳統人偶表演劇場及Calypso人妖秀也以這裡為新據點,還有足以媲美英國倫敦眼的大型摩天輪,未來更計畫興建飯店,將再度成為昭披耶河沿岸耀眼的新星。

在觀光產業發達的泰國,既然將這裡規畫為觀光夜市,交通上當然不能太麻煩,必須以觀光客往來方便為優先考量,因此在捷運站設置了接駁船,方便民眾前往。

只要搭乘空鐵到BTS Saphan Taksin站,從二號出口出來,往碼頭方向走,搭乘Asiatique Shuttle Boat,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河畔夜市了,紅頂的接駁船辨識度很高,屬於觀光船,和一般的交通船不一樣,比較寬敞且舒適,而且全程免費。

A2

碼頭有一個候船亭,每半小時就有一班船,非常便利,接駁船的服務從下午四點到深夜十一點半,是配合河畔夜市大部分商家的營業時間。

A4

河畔夜市既然是舊貨倉改建,而且要保有歷史原貌,自然是有屋頂的,這裡一共有十個貨倉,分為四個區域,大致上是從接駁船上岸後的Waterfront District,300公尺的河畔步道和河畔大型餐廳屬於這區;再來是7~10貨倉的Factory District,將有百年歷史的鋸木工廠,重新規劃為設計品商店和創意料理餐廳;接著是5和6貨倉的Townsquare District,主要規劃為美食街,有各國料理和泰式小吃,不想進餐廳的,這裡的選擇非常多,連台灣的珍珠奶茶店CoCo,也在這裡設分店;最後是1~4貨倉的Charoen Krung District,這裡算是從正門進來的第一區,因此以前方的大馬路命名,這一區除了密集的小型特色商店和紀念品店之外,也有知名的連鎖店,像是曼谷包專賣店Naraya、肯德基KFC、火鍋燒臘店MK、比美必勝客的Pizza Company、泰式涼拌菜首選Yum Saap及知名吃到飽燒肉店Nikuya...等等,大部分店家的營業時間都是從黃昏開始,所以記得不要太早來喔!早來大概只能欣賞河景了~

A6

第五貨倉有好玩的觀光護照供遊客免費索取,可以到河畔夜市的各個據點蓋鋼印,留作紀念。

P1060548

第六貨倉是美食街,每次到這裡,都會來買台灣味的CoCo珍珠奶茶。

P1060543

美食街旁邊的鐘塔,也是Townsquare District這區的大地標,這個廣場經常會有小型活動和表演,如果遇上特別的節日,像是聖誕節和新年,會有連續好幾周的活動相繼登場,非常熱鬧!

IMG_4596

在美食街旁邊還有仿效韓國首爾塔的愛情鎖公園~

IMG_4605

現場也有販售愛情鎖相關商品。

IMG_4602

左邊的愛情鎖套組加一個鑰匙圈,價格是300銖;右邊的基本款愛情鎖套組,價格是250銖,金色的盒子可以收藏鎖的鑰匙,讓客人帶回家保存。

IMG_4606

從正門口駛來的路面電車,起始路線位於第一和第二貨倉之間,終點就是到後方的河岸邊,是一直線的來回規劃,並沒有繞整個夜市,雖然用途不大,卻是有趣且免費的一項設施,應該會比較吸引小朋友~

P1030483  

P1030481

小漢克每次都要漢克爸帶他去搭火車!小孩喜歡在夜市亂跑,追得很累的爸媽,或許可以趁搭火車的時候放鬆一下~

A1

小漢克的另一個新寵-河畔夜市的造型電話亭~

A9

要買泰國知名土產的朋友,可以在第三貨倉的美珍香一次買齊,這裡不只賣食品,就連青草膏、五塔散、痠痛軟膏...等等藥品也有,經濟實惠的售價,每每吸引許多觀光客排隊購買。

IMG_2960

同樣在第三貨倉的還有Calypso人妖秀,售票亭就在美珍香旁邊,表演的時段為每日兩場,分別為晚上8:15和9:45,Walk in價格1200銖,向當地旅行社購票,價格會比較便宜。

P1060513

Calypso這裡除了人妖秀表演,也有泰式料理餐廳,附設泰國傳統表演欣賞,表演的時段為晚上7:15和8:45兩場。

P1060514

逛累了,隨時可以坐下來按摩,這裡有泰式按摩和Fish Spa,地點也在第三貨倉,人妖秀的售票亭旁邊。

P1060516

在Factory District所有的大型餐廳中,Baan Khanitha是我最愛的泰國料理餐廳,典雅的舊時代裝潢及精緻的料理,且得過無數次美食大獎,這次進駐Asiatique,讓用餐氣氛更加浪漫了。

IMG_2954

日本人經營的居酒屋餐廳這裡也有~

IMG_4615

台灣人開的秋吉壽喜燒涮涮鍋吃到飽餐廳,食材品質不錯,價格經濟實惠,也很不錯!

P1090061

於2012年12月15日正式營運的摩天輪,票價為大人200銖,兒童150銖(身高120cm以下),敬老票100銖(60歲以上長者)。

P1070395

摩天輪下的河畔夜市美景~

P1070389

這是官網的河畔夜市平面圖,相信從這張圖能對整個夜市的位置規劃有初步的了解,黃色部分為Charoen Krung District;綠色部分為Townsquare District;橘色部分為Factory District;藍色部分為Waterfront District。

總體來說,這裡的街道規劃源自舊貨倉的關係,算是整齊的,加上不時有清潔人員打掃,所以環境還算乾淨,廁所也有冷氣,如果和如迷宮般又悶熱的假日市場相比,我會建議帶小小孩的爸媽前往這裡,相信會對曼谷的夜市或市集有不同的看法。

IMG_2374

交通圖面說明:

AsiatiqueTheriverfrontMAP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 Wat Prayakrai District, Bangkor Laem, Bangkok 10120

營業時間:17:00~24:00(依各店家時間為主)

官方網站:http://www.thaiasiatiqu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