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832   

泰國的柚木古船一直很吸引我,這次終於有機會體驗不同於一般新式遊船的傳統遊船,心情自然是非常興奮!

和之前介紹過的White Orchid River Cruise一樣,搭船地點也是在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不過搭船的時間不是一般的晚上7:45~9:45,而是晚上7:00~9:00,船家為確保能準時開船,會在開船前四十分鐘電話確認乘客的交通狀況,畢竟曼谷市區是出了名的塞車,這個貼心的服務,更能確保乘客的權益,而不是時間一到就開船。

【曼谷】夜遊湄南河之White Orchid River Cruise  

開船之後,首先登場的是泰國傳統音樂演奏,表演者非常專業,只要有相機對準她,都會看到甜美的笑容。

P1040830

在開始用餐之後,會有一連串的泰國傳統舞蹈表演,內容大概就是一些泰國的民間故事和神話故事,如果有看過大型泰國傳統表演的朋友,對劇中的人物應該不陌生,而這裡的表演者,都還是在學學生,卻能有專業的演出,真的很厲害!

P1040823

聽著傳統音樂,河岸兩旁的建築物新舊交替,頓時有穿梭在過去與現代的感覺,美麗的法式風格教堂,吸引了我的目光,大雨過後的夜晚,景物顯得格外清晰,微風輕輕吹拂,這種感覺真好!

P1040763  

在大快朵頤之際,來到了紀念拉瑪五世的鐵橋。

P1040779 

接著是夜晚最美麗的八世皇橋。 

P1040789 

再來介紹今天的大餐!

不同於新式遊船提供的包肥自助餐,搭配傳統遊船的是每人一份泰國料理套餐,雖然不是吃到飽,分量卻相當足夠。

開胃菜是餐前雞尾果汁和炸春捲,都有鳳梨陪襯。

P1040766  

接著是暖胃的泰式酸辣蝦湯,比起加上椰奶的泰式酸辣湯,我更愛這種香氣十足又清淡的湯頭。

P1040776 

主菜上場囉!

主菜的部分可以選擇泰式料理和海鮮料理兩種,我選的是泰式料理,老公選的是海鮮料理,味道都不錯,價值也差不多。 

這次的泰式料理有雙色飯、綜合蔬菜、綠咖哩和魚漿蛋糕,都是我蠻喜歡的料理。

P1040782 

海鮮料理的部分有三隻中上大小的大頭蝦當主角,另外有淡菜、花枝、烤魚、玉米和麵包。 

P1040783  

飯後有水果和甜點,水果一樣是常見的西瓜、鳳梨和蜜瓜,泰式甜點有三種,我個人不太喜歡,如果能換成芒果糯米就太完美了!

P1040802  

飯後一杯咖啡或紅茶,結束今晚的遊船之行。

P1040812  

這次的大贏家是小漢克,不但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還有免費提供的餐點,而且比我想像的還豐富,有炸薯條當前菜,綜合蔬菜肉丸子清湯,主餐是一盤炒飯,外加水果和甜點。

P1040786 

表演接近尾聲,舞者邀請小漢克一起跳舞,活潑的小漢克總是很容易被邀請,不過這次有點不大方,可能是船太晃了ㄅ~

P1040820

搭乘傳統柚木船遊河,應該是屬於比較優雅的活動,不會有流行音樂和熱舞,也不會有CABARET SHOW,只有較為莊嚴的泰國傳統舞蹈表演和悠揚的琴聲,喜歡這種氣氛的朋友,一定要多多支持傳統藝術表演,不過,記得先找旅行社買票或在旅遊展購票喔!這次在旅展購買一人750銖的船票,覺得還算物超所值!

另外,傳統遊船的體型比較小,因此較容易晃動,很容易暈船的人要注意,不過,我發覺小漢克似乎比較喜歡搭這種船,可能是沒有隔著玻璃觀看景物,比較有搭船的臨場感和趣味性,而且四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登船,且提供餐點,因此不但適合想安安靜靜談情說愛的情侶或夫妻們,也很適合有小小孩的父母喔!

Wan Fah

http://www.wanfah.in.th/eng/index.html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