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26

最近非常熱門的松山親子館,火紅的程度真是超出預期,在我回曼谷前都預約不到,而且除了要提早預約上午或下午的時段之外,進入館內的兒童有三歲以下的年齡限制,而且大人都必須穿襪子,雖然到親子館穿襪子的規定已經很習慣了,不過,相較去年開幕的中正區親子館,不但不需要預約,兒童的年齡限制可以到六歲,大人也不硬性規定要穿襪子,感覺便民許多,因此決定轉戰到中正區的親子館!

131fun心玩親子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131號,地址非常好記,而且大樓外牆有很大的牆面廣告,很容易就能找到,親子館的入口在大樓側邊,推門進來之後有三面鞋櫃,我們到的時候幾乎是滿滿的大鞋和小鞋了,想必也不會太冷清,應該很好玩!進門的右手邊有開放時間、樓層簡介和一些資訊的說明。

P1040325

放好鞋子之後,在報到櫃檯量體溫和手部酒精消毒,還要登記和押證件,服務人員也會發給媽媽一張臨時証,作用是可以在三樓借玩具和離開的時候拿來換回證件,這裡入場是免費的,住在附近的爸媽可以好好利用這項資源。小漢克迫不及待要衝上樓開始玩了!

P1040324

二樓是攀爬遊戲室和小汽車區,空間不大,如果孩子人數多,會有點壅擠。二樓的另一個房間是哺乳室,有舒服的長沙發和飲水機。

P1040336

肢體動作越來越進步了,現在敢爬繩索的樓梯。

P1040327

小漢克有小汽車就心滿意足了,不過,因為空間不大,很容易發生擦撞,爸爸媽媽也是要特別注意。

P1040340

汽車要到加油站自己加油喔!

後面是兒童廁所和一間大人廁所,不過只有大人的廁所有門,孩子的小馬桶是開放式的,感覺小女生應該會有點害羞ㄅ~雖然兒童廁所有門不太方便,不過空間設計上可以再隱蔽一點比較好!

P1040339

這裡是三樓的閱讀室和老師說故事的地方,下午三點到三點半是說故事時間。

P1040329

這裡的圖書很豐富,炎炎夏日來這邊看書吹冷氣,真的很不錯!也可以在一樓櫃台辦會員證,借書回家喔!

P1040330

在三樓的另一個空間,有大型角色扮演玩具和益智積木拼圖玩具,不過,除了大型玩具之外,幾乎所有玩具都需要登記借用,像小漢克玩的這個就是借來的,這點我覺得比較不便利,應該是零組件比較多的玩具再控管就好,這種就不必了ㄅ!

P1040331

這個也是借來的玩具,小漢克玩一下子就沒興趣了,還要拿去還,有點麻煩。

P1040332

這裡的樓層地面和樓梯都是木質地板,扶手的設計也有大人和小孩的兩種高度,整體來說很明亮、乾淨,樓梯間有藝文欣賞,是小學生的創作。

P1040333

四樓的活動體驗室,主要是宣導幼兒的居家安全知識,有很多模擬的設備和小工具,像是客廳、餐廳和浴室的擺設如何成為安全的幼兒居家環境、桌腳可使用何種防護工具來減少幼兒撞傷之類的相關知識,新手爸媽可以來這裡體驗和諮詢,沒有活動的時候,這裡是另一個遊戲空間,小朋友可以玩一些大型積木、樂高、建構式拼圖...等等。

004  

 

親子館的成立造福許多新手父母,而且也讓孩子有多一個安全的活動空間,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地區有像這樣的免費知識空間!

131fun心玩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三元街131號

諮詢專線:02-2301-6175

開放時間:上午9:30-12:00;下午2:00-5:00(周一休館)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