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31    

好久沒有到食養山房用餐,每次回台灣都是行程滿檔,很少有時間可以悠閒吃頓飯,記得前一次到這家餐廳,還是店址在陽明山松園的時候~

蠻喜歡主人的庭園造景和裝飾藝術,無論是從前在烏來,之後遷址到陽明山松園,或是現在的汐止,都有濃濃的文藝氣息,另外,親切的桌邊服務和閒適的用餐環境,都是我很喜歡的。

或許是餐廳的位置比較偏僻,從主要道路路口就有人員指引進入餐廳停車場,到了停車場,會有接待人員確認訂位人姓名及人數,接著走進庭園,沿途都有服務人員指引,途中可以欣賞庭園造景,稍作休息,放鬆心情,當然,白天的景色想必比晚上美多了!如果時間允許,我比較喜歡中午來這邊用餐。

接待處的造景,很簡單的禪風。

P1020450.JPG  

P1020453.JPG  

前往餐廳的林蔭步道。

P1020451.JPG  

我們用餐的位子,餐廳也提供包廂,有獨立空間,更具隱密性,比較適合六到八人的預定,人數未達是不能訂包廂的。

P1020404.JPG  

 餐前果汁:紅芭樂百香果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P1020406.JPG 

前菜:中間是像糕渣口感的花生豆腐佐墨魚黑橄欖醬、右邊是燻鮭魚捲佐茄子、左邊是烏魚子麻糬左海山醬,順序是中間的先吃,再來右邊的,最後左邊的,原則上是口味清淡到濃郁,每道料理都有台菜特色。

P1020409.JPG  

有兒童餐點招待很貼心,可惜小漢克不買帳,可能是花生豆腐口感比較特殊的關係。

P1020408.JPG  

暖胃的山藥泥干貝蒸蛋,口感綿密,味道鮮甜,小漢克整碗吃光光!

P1020412.JPG  

暖胃之後,開始喝起紅芭樂百香果汁~

P1020415.JPG  

生魚片組合,有五種海鮮,分別是海膽、生蠔、竹筴魚、甜蝦和九孔,都很鮮甜,就連我不太敢吃的竹筴魚都沒有腥味!九孔搭配納豆醬,也很特別!!

P1020421.JPG

中場休息的薰衣草醋,加些冰塊才不會太嗆!

P1020422.JPG

 金瓜明蝦和酪梨醬鯷魚豆皮壽司,明蝦的醬很中式,真的是台味十足的創意料理!

P1020425.JPG

黑木耳汁+桑葚酒,緩和一下口中的氣味,好像是第一次喝到黑木耳打的汁,味道還不賴~

P1020426.JPG

義大利生火腿裹沙拉米飯糰佐杏胞菇和黑木耳,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還好小漢克很捧場這道香氣四溢的''豬油拌飯'',除了招待的那一份,還幫我吃了一份。

P1020428.JPG 

重頭戲蓮花雞湯!!熱騰騰的雞湯放上整朵乾燥的含苞蓮花,一瞬間開花,重現盛開的情境,很有趣的裝置藝術!這是一道從開店以來一直都有的招牌湯品,以鮮菇和蓮藕煲湯,味道清淡鮮甜。

P1020431.JPG  

好滿足的表情!馬咪的菜單要多一道豬油拌飯了!!

P1020434.JPG  

飯後甜點:芋泥八寶甜粥,可惜芋泥不夠入味,對於不喜愛芋頭味道的我,有點不能接受~

P1020438.JPG  

幫助消化的飯後水果也要有!

P1020439.JPG  

用餐結束後,換上阿薩姆茶,果然是很講究,還附上核桃椰棗與其搭配,很完美的結束。

P1020442.JPG  

食養山房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餐廳,除了用餐的氣氛很不一樣之外,親切的服務和寬敞舒適的環境也是重點,餐廳採預約制,臨時前往是不接受的喔!價格每位1100元,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沒有菜單,所以不用點菜,既輕鬆又有新鮮感,製作餐點採用當季新鮮食材,是不錯的聚會場所,推薦給喜歡這種氣氛的朋友!另外,這裡也很適合推薦給外國朋友,或是招待國外客戶,體驗精緻且藝術的台菜料理。

目前店址:汐止汐萬路3段350巷7號

預約專線:02-2646-2266

用餐時間:中午12:00~下午3:00、晚上6:00~9:00

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