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漢克即將滿一歲,是該認祖歸宗入籍台灣了!雖然申請的手續有點煩瑣,不過,事先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也能輕鬆辦理入籍手續喔!

入籍的第一步驟,也是等待時間最長的一項,就是辦理定居證。

申請定居證所需文件:

1.定居證申請表格及照片一張(同國民身分證相片規格)

 定居證申請表格列印

2.經驗證的美國出生證明(正本和影本)

3.預防接種證明書(國內、外的注射資料都可在台灣各地區健康中心登錄及申請證明)

4.寶寶美國護照及入境單(正本和影本)

5.父母身分證(正本和影本)

6.規費600元

7.回郵信封25元


入出境管理局約四個工作天可完成這項申請,不過不能親領文件,會寄出公文給申請人,並把定居證寄到入籍地區的入出境管理局服務處,申請人再拿公文到該服務處領取定居證正本,所以前後不含假日需六個工作天。

入籍的第二步驟,戶政事務所初設戶籍,寶寶取得身分證字號!

初設戶籍所需文件:

1.定居證和領定居證的公文

2.戶長身分證

3.戶口名簿

比起申請定居,這步驟真的是輕鬆容易,不過,每個人況狀不同,需要文件也不同,要先問清楚各地戶政事務所。隨辦隨領,不需任何費用,如果要幫寶寶申請護照,記得要順便申請戶籍謄本,每份20元。

入籍的第三步驟,即是幫寶寶辦理台灣護照,不過,此步驟對於目前不需出國的寶寶,可以暫時不辦理,需要的時候再申請即可。

申請護照所需文件:

1.申請書

2.照片兩吋兩張

3.戶籍謄本

4.父或母身分證(正本和影本)

5.寶寶美國護照(希望護照上的英文姓名和美國護照一樣時才需要,像小漢克直接用Hank,而非是中文名子的音譯)

6.規費1200

原則上和一般護照申請一樣,四個工作天可親取。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