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惠提爾醫院生產的隔日,行政人員會拿一份表格請媽媽或爸爸填寫,要記得在每張表格右上角寫上RUSH字樣,代表需要辦理急件。

行政人員會依照所填寫的資料打成正式表格,再請媽媽或爸爸核對,確認無誤後,再寄到人口統計署,寫上RUSH字樣的屬於急件,惠提爾醫院沒有額外收費,只是必須提供回程電子機票證明其急迫性,急件大概兩天內能寄達人口統計署,人口統計署收到後約四、五個工作天完成作業,不過必須主動去電詢問進度,在我們密集的關切之下,七個工作天就順利領到出生證明了,拿到出生證明就可以開始所有證件的辦理囉!

出生證明一份是美金17元,我們一共買了3份。

第1份辦寶寶護照(之後還會和護照一起掛號寄回,不會收走)。

第2份辦出生證明中英文認證(會和中譯本訂在一起)。

第3份留做紀念(留序號1號的那份,漢克爸打算護貝起來)。

親領出生證明並不難,從菲比民宿社區外的公車站牌搭482到El Monte,再轉Silver Streak(西向)到LA Downtown,走幾條街就能到人口統計署了。車資來回是美金六元,買類似悠遊卡的儲值卡(美金2元),轉乘時會比較便宜,但是要先跟司機說要轉乘,他才會在機器上設定,不想買儲值卡,公車上也可以付現金。

這就是買儲值卡的地方,也可以詢問客服人員有關搭車的問題。

就是這張儲值卡。

很清楚的公車轉乘路線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