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081xDi

以往對西昌島的印象就是知名的泰劇取景地點,島上幾乎沒有星級度假酒店可供選擇,大部份是民宿,就連往返泰國本島與西昌島的公船都很簡陋,今年八月諾富特酒店在是拉差(Sriracha)以及對岸的西昌島(Koh Si Chang)開設酒店,兩地遙遙相望,全海景房型是一大賣點,西昌島分館更是一條龍服務,從是拉差本館櫃檯報到,在私人碼頭搭乘快艇,前往對岸西昌島分館,再由接駁車從碼頭到客房,全程省時省事,同時讓人感覺輕鬆舒適,如果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房價比同區酒店高,並非物超所值的住宿,然而,整體度假氣氛不錯,難怪被評選為最佳蜜月島嶼之一,堪稱理想的休閒住宿選擇!

諾富特酒店是拉差本館。

/tmp/phpulTyMp  

由本館私人碼頭搭乘快艇前往西昌島。

/tmp/phpS2BZSD

全新開幕的諾富特酒店在是拉差及西昌島都有全海景客房,西昌島分館房間數非常少,相對價格比是拉差本館高得多,如果只想住飯店賞海景,其實選擇本島就可以了,從曼谷前往是拉差不到100公里,從蘇汪納蓬機場出發約莫1小時車程,與臨近的邦盛海灘(Bang Saen Beach)同樣是離曼谷最近的海景度假勝地。

西昌島分館私人碼頭。

/tmp/phpGXXt6a

諾富特酒店西昌島分館位於北部,隱世獨立,環境清幽,加上客房數少,非常安靜。

/tmp/phpg5Lyno  

由酒店本館的私人碼頭出發抵達對岸分館的私人碼頭,快艇航程約莫15-20分鐘,只需搭乘公船一半的時間,而且直接抵達酒店,没有舟車勞頓,省時又舒適,差別在於公船的時間每小時一班比較彈性,而私人快艇則是每日固定兩班次,再依住客人數增班。

/tmp/phpCUJ6nn  

諾富特酒店在西昌島的分館有兩種房型,豪華海景房及獨棟泳池海景房。

獨棟泳池海景房地勢較低,優點是各自獨立且客房前方都有小水池,適合蜜月情侶,也有帶孩子同行的家庭。

/tmp/php1L2mWE

豪華海景房地勢較高,陽台海景令人滿意,整體來說比獨棟房型超值。

/tmp/php1FrAem

/tmp/phpolxe4E    

西昌島分館內部餐廳只有唯一一間,也是享用自助早餐的場所,可惜餐點差不多是曼谷三星酒店水準,品項並不豐富,也由於物資都是從本島運送過來,我想是拉差本館的餐食會比較好。

/tmp/phpMVhlwn

看在有鐵鍋早餐的份上,就不計較自助餐太弱了~

/tmp/phpaQKEnx

豪華海景客房維持諾富特酒店的水準,整體空間舒適,硬體設備及備品齊全。

/tmp/phprRv40Y

/tmp/phpdgThHc  

/tmp/phpzeQc2Q  

酒店專車目前僅供碼頭到客房接駁,希望未來能有定點來回接駁服務,不過,島上的一日嘟嘟車價格非常便宜,在公共碼頭包車一日只要250銖,不限時間,先享受後付款。

/tmp/php58i2id

公共碼頭可租嘟嘟車、雙條車及摩托車自駕。

/tmp/php7L0P9V  

公共碼頭前方就是島上7-11便利商店,雖然位於離島,商品品項很是齊全,最新產品都有!

/tmp/phpQ2RHi6   

西昌島保有純樸的漁村氛圍,當地有眾多景點,除了泰劇在西昌島的取景地-知名海島蜜月酒店Paree Hut Resort周邊的特殊地形,壯麗的海岸線景致就屬這座背山面海的海景大橋最為人所熟知,水泥橋延伸至崖邊,每個角落都非常適合拍照取景,這裡的觀景台也是欣賞夕陽的絕佳地點。

/tmp/phpjpIeBY

知名石本頭公廟為西昌島北部景點,除了祈福許願,這裡可以體驗登山纜車及欣賞無限美景,這座華人廟宇供奉各尊神像,其中位於洞穴中的石本頭公金箔神像,香火鼎盛,有不少信徒前來參拜,祈求平安順利。

/tmp/phpiL1Bso

/tmp/phpW1tVTF

登上觀景台,眺望西昌島全景,寧靜的漁村海景美不勝收。

/tmp/phpRtyOAp  

五世皇興建的避暑行宮,也是曼谷柚木皇宮的原址,風格和位於華欣的美麗閣夏宮很相似,融合泰式與西式建築設計,無限海景與樓閣花園,環境非常清幽,由岸邊延伸至海中的長廊為知名拍照打卡地標,同時也是一處欣賞海景的浪漫地點,因此成為婚紗攝影的取景地之一。

/tmp/php7PfsMm

/tmp/phpbKo7it

西昌島海岸屬於岩石結構,沙灘質地較粗,這處小型海灘有各種戲水用具、獨木舟、香蕉船等等,遮陽傘和沙灘椅供休憩,以及小型餐廳提供簡單食肆,是當地居民在炎炎夏日的消暑好去處!

/tmp/phpvHd0r7

/tmp/phpRGEfk9

當地週末夜市,有點像小型廟會,除了各家攤商,也有舉辦活動。

/tmp/phpHi3bdf

當地有多間海鮮餐廳,選了一間當地人推薦的試試,價格跟曼谷差不多,食材新鮮,風味尚可,沒有太驚豔。

/tmp/phpb6h68T

當地新興咖啡館,設計風格典雅,時尚氛圍不輸曼谷的咖啡館,尤其是融入泰式傳統的西式甜點深得我心!

/tmp/phpKyEPa0

融入Lod Chong元素的蛋糕,不但外型吸引人,口味也相當不錯!

/tmp/phpXP85EM

融入Bua Loi元素的奶昔也是店家推薦!

/tmp/phpVLiTFJ

西昌島的樸實無華與恬靜閒適,是一處適合舒壓放空的寧靜小鎮,也是值得推薦的漫遊旅程。

/tmp/phpjDy7T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