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25

考科以日出和雲海著名,為泰國近年新興旅遊景點,帳篷露營更是當地熱門活動,一張張彩色帳棚與雲海美景照片,漸漸燃起到此一遊的想法,這次臨時起意出遊,雖然並非當地旅遊旺季,飯店住宿仍是一房難求,即使一般二星等級民宿,一晚價格也在2500泰銖上下,因此,計畫前往考科旅遊,又對住宿品質有期待,提前預訂是必須,價格偏高也是常態。

考科位於曼谷往北400多公里山區,車程約5小時,路途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適合安排至少三日的自駕旅遊,而觀賞雲海奇景以每年九月至十月這段時間為佳,由於是泰國雨季,水氣豐沛,雲海出現的機會較多,而在其他月份,根據當地店家說法,倘若水氣足夠,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個特殊景象。對於自然現象的可遇不可求,考科除了雲海,還有清晨上山觀日出、走訪美麗寺廟與觀景咖啡館、參加風力發電花園行程,以及季節限定草莓園,感受世外桃源美景,享受宜人氣候與悠閒氛圍,都是考科值得一訪的理由。

Rose Garden

考科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花園景觀,玫瑰花園靠近風力發電區,參觀門票每人10泰銖,雖說是玫瑰園,真正的玫瑰花卻只有一小區,開放的空間同時種植其他花卉,這裡的參觀重點,除了拍照取景之外,更多了登高遠望的遼闊之感~

fullsizeoutput_4a

fullsizeoutput_21

fullsizeoutput_23

Wind Turbine Tour

考科的特色景觀風力發電,也成為熱門景點之一,白色巨型發電機,襯著紅花綠葉,唯美的畫面,令人駐足。

搭乘遊園車參加行程,成人費用60泰銖、兒童30泰銖,第一站就是重點風力發電機花園Wind Turbine Farm,第二站則是另一座花園Black Diamond Farm,除了定點參觀,全程搭車,不限停留時間,循環接駁的概念,每台遊園車都各有特色,是超值的必訪行程。

fullsizeoutput_28

fullsizeoutput_2f

fullsizeoutput_26

fullsizeoutput_2c

遊園車出發地點周邊有許多小吃商家,烤雞每隻150泰銖,美味又便宜,缺點是衛生條件差,建議以熟食為佳。

fullsizeoutput_2d

fullsizeoutput_2e

Wat Pha Sorn Kaew

陽光下琉璃質感的重疊坐佛,以及五色瓷鑲嵌的馬賽克廟宇,堪稱泰國最美寺廟,進入參觀免門票,租借沙龍的捐獻隨喜,非常值得參觀,除了壯觀的白色坐佛,色彩繽紛的馬賽克寺廟更是迷人,細細品味各款五色瓷(Benjarong),令人流連忘返。

fullsizeoutput_31

fullsizeoutput_43

fullsizeoutput_35

fullsizeoutput_34

fullsizeoutput_33

fullsizeoutput_47

fullsizeoutput_49

fullsizeoutput_48

Pino Latte Resort & Cafe

考科最知名的景觀咖啡館非這裡莫屬,除了遼闊的山景,也有機會觀賞雲海和眺望白色坐佛,餐點和飲品份量超大且價格合理,咖啡館佔地寬敞座位多,是很放鬆舒適的地方,此外,這裡也提供觀景民宿,雖然價格不便宜,卻經常一房難求,須提早預訂。

fullsizeoutput_45

fullsizeoutput_3c

Tanrak Talaymok

以雲海起名的花園景觀餐廳,屬於考科郵局環山觀景點之一,餐食以泰式為主,選擇多且價格便宜,加上無限美好的景色,值得一訪!

fullsizeoutput_3b

fullsizeoutput_39

fullsizeoutput_46

Strawberry Farm

考科位於泰國北部,每年歲末時分,隨處可見的草莓園成為這裡的特色,拍照免費,並銷售各款相關製品,新鮮草莓、草莓乾、草莓汁、草莓果醬都有,新鮮草莓好甜好好吃!

fullsizeoutput_3d

fullsizeoutput_3e

Weapon Museum

景色優美的軍事博物館,參觀門票每人10泰銖,來到這裡,各式軍事武器反倒失色,觀景台才是王道。

fullsizeoutput_3f

fullsizeoutput_40

fullsizeoutput_42

特色伴手禮店與復古餐廳結合,銷售當地特產美食,餐點價格合理,零嘴價格便宜,回程曼谷前一定要採購好吃又便宜的Makham!

fullsizeoutput_41

fullsizeoutput_4c

fullsizeoutput_4b

考科是一處很適合度假放鬆的地方,尤其年底氣候宜人,白天陽光充足且涼爽,夜晚低溫需著長袖長褲,在這時候品嚐泰式火鍋別有風味,體驗搭帳篷露營及火烤兩吃的樂趣,在這裡隨處可見,值得一訪的世外桃源,有時間一定會再安排前往的度假旅遊勝地,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