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55

相信大家都曾耳聞泰國東北紅蓮花海的特殊奇景,Udon Thani府每年歲末春初,數以萬計的紅蓮花盛開綻放,富麗壯觀的景緻令人歎為觀止,為此CNN曾評選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每年也吸引不少遊客爭相探訪,船票也是水漲船高,現在不需遠赴東北,就可以欣賞紅蓮花海美景囉!

這座位於佛統府的紅蓮花水上市集,2017年7月底由當紅女演員Pancake參與開幕剪彩,由明星加持正式對外營運,雖然比不上正牌紅蓮湖的壯觀景緻,畢竟這裡的蓮花是人工養殖,好處是沒有季節性,缺點就是數量有限,剛開始營運時,曾有遊湖採蓮的活動,目前則以觀賞為主,賞心悅目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這裡除了有遊湖賞蓮的樂趣,並同時結合在地水上市集,不同於大部分水上市場只有週末營業,這裡每日開放,距離曼谷不到兩小時車程,很適合安排外府半日遊,不過,雖然是每日營業,以泰國人開店的隨性程度,還是週末假日的白天造訪比較熱鬧,除非想要喝咖啡+放空賞景,倒是可以考慮避開人潮、享受寧靜。

DSC06693

DSC06687

紅蓮湖週邊的市集,販售各種當地小吃、農產品、花卉,並附設娛樂項目,價格便宜經濟,週末假日人潮不少。

DSC06672

DSC06667

DSC06668

DSC06670

DSC06676

DSC06661

DSC06678

DSC06671

DSC06684

DSC06683

水上市集的用餐座位區規劃不錯,像是百貨商場美食街的概念,購買餐點座位自由選,特別的地方是每個座位都是觀景點,一邊用餐、一邊賞景,感覺不錯~

DSC06710

DSC06696

DSC06718

餐點選擇很多,價格經濟實惠,口袋零錢就能吃飽,相對口味比較泰式,適合在地生活體驗,不要過於期待美味及精緻度。

DSC06725

DSC06673

DSC06700

DSC06717

DSC06701

DSC06705

DSC06712

DSC06713

在地市集除了小吃和點心,最常見的就是童玩店,販售不少吸引人的復古商品和零食玩具。

DSC06702

滿滿一大袋超甜無子葡萄只要80泰銖,一次買三大袋,老闆還打折,物價跟曼谷市區差好大,這是主婦此行最大收獲之一!

DSC06714

葡萄酒和葡萄汁也有專賣店販售。

DSC06721

DSC06697

很多觀光景點都有的3D效果裝置藝術,看看遊客有多愛拍美照!

DSC06730

紅蓮花水上市集的重頭戲就是搭乘小船遊紅蓮湖,這裡的船和一般水上市場不同,尺寸小且搖晃程度大,一艘船最多三至四位乘客,價格也相對便宜,本地人100泰銖、外國人200泰銖,單位是一艘船,不是一個人,遊湖時間約半小時,除了依照固定路徑,也可以要求船家划船到湖中央拍照,隨性享受湖上風光,目前商業色彩較低,有種純樸的美感。

DSC06729

DSC06664

DSC06745

紅蓮湖旁唯一一家湖畔咖啡館,來到紅蓮花水上市集,千萬不能錯過這裡,除了登高觀景,視野遼闊,感覺很棒,加上店家不反對遊客帶外食光顧,經常是一位難求,這裡還有一道特別餐點-泰國傳統開胃菜Miang Kham蓮花版,以當地價格來說不算便宜,都快可以買整條魚了,但是值得嘗鮮!

DSC06764

DSC06784

1555c8a12e0843c3a9738a163ec84357

非常在地的景點Logo,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它的美~不過,水上市場的紅蓮美景及遊湖體驗,輕鬆悠閒又有樂趣,值得一遊!

DSC06726

Red Lotus Floating Market

地址: Bang Len, Bang Len District, Nakhon Pathom 73130

電話: 081 259 7667

營業時間:每日08: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