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來到美國紐約,怎能錯過品嚐牛排的大好機會?雖然美式食物並非我的最愛,再者紐約物價頗高,上牛排館免不了每人花費六十美元以上,不過,遠道而來總要留下美好的回憶,於是挑選了五間知名牛排館,在這段紐約短期度假的日子裡,好好大快朵頤一番才是!

 

紐約必訪牛排館之首選,莫過於年資悠久且名氣響亮的Peter Luger,自1887年開業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同時也是獲獎無數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光靠這兩項賣點,肯定讓食客們趨之若鶩,難怪總是訂位滿滿,遠道而來又非它莫屬的朋友們,千萬記得提前預訂以免向隅!

這次來到Peter Luger坐落於布魯克林區的創始店,從建築外觀和內部擺設,嗅得出古典鄉村風格的氣息,並非走華麗時尚路線,反而有種隨性粗曠感,我想正是這種經典的魔力,讓這間百年老店屹立不搖吧!

其實在前往餐廳之際,也稍稍做了功課,網友們大推的厚切培根,果然名不虛傳,絕對有和牛排較勁的實力,外皮微微焦脆又香氣四溢,再加上Peter Luger的獨門特調醬汁提味,確實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培根啊!至於主角牛排,餐廳選用Prime等級牛肉,品質同樣沒話說,決定自己喜愛的烹調熟度,主廚會用不同顏色的小牛標示,頗具巧思,牛排滋滋作響的端上桌,服務人員桌邊服務並簡單介紹,就像在家用餐一樣輕鬆自在的氣氛,感覺很不錯,雖然我不覺得這裡的牛排達到人間美味的境界,畢竟有太多厲害的烹調手法,但是整體感覺是我喜歡的,難怪這間餐廳能蟬聯多年Zagat評比為紐約最佳牛排館之殊榮,絕對值得一試!

Peter Luger官方網站:https://peterluger.com/

04

05

 

要說紐約最具特色的百年牛排館,想必非Keens莫屬!Keens的前身曾是紐約知名的私人煙斗俱樂部,由於位處繁華的劇院區,19世紀當時的會員數高達九萬多人,其中更包含不少知名人物,像是美國總統Teddy Roosevelt、物理學家Albert Einstein、銀行家J.P. Morgan、職棒球星Babe Ruth、建築師Standford White、百老匯代表人物George M. Cohan...等等,因此,餐廳內部除了充滿老紐約的復古情懷,更收藏為數頗豐的陶製長菸斗,當然,也少不了名人使用過的長菸斗展示,令人不禁讚嘆其輝煌的過去!

然而,Keens之所以讓食客們流連忘返,不僅僅在於這裡是傳統紐約風的絕佳體驗之地,最大的吸引力當然還是美食。紐約上班族人手一客巨無霸丁骨牛排,大快朵頤的模樣,看得讓人口水直流,這裡的牛排不但好吃,價格也相對平實,整體來說CP值超高,有機會來到這裡,一定不能錯過乾式熟成製法Prime等級的Porterhouse or T-Bone。

Keens官方網站:http://www.keens.com/

01

02

 

Strip House可說是紐約牛排館華麗復古風的代表,典雅的木質裝潢,搭配璀璨的華麗色彩,不可否認,第一次踏入這間牛排館,就立刻被這股奢華的氣氛深深吸引。

然而,Strip House可不只是虛有其表,餐點及餐具的精緻度也是我在紐約體驗的幾間牛排館之中最好的,用餐環境、器具和餐點都讓人滿意,其中我最愛肋眼牛排和海鮮盤,雖然價格不便宜,卻很值得,加上服務人員專業又親切,是值得推薦的一間牛排館,倘若要說這裡的缺點,我想就是紙醉金迷的奢華感,讓人捨不得離開吧!

Strip House官方網站:http://www.striphouse.com/

08

09

 

無論從餐廳外觀或是內部裝潢看起來都很像酒吧或夜店的Quality Meats,其實我對這裡的餐點評價並不高,原因不在於其顛覆傳統牛排館的氛圍,而是餐點的獨特性不足,即使用餐時間紐約客仍舊絡繹不絕,證明這裡確實有其吸引力,然而,對於初來乍到的觀光客而言,比起百年老店Peter Luger和Keens,抑或是精緻奢華的Strip House所帶來的滿足感,此處絕非我首選。

不過,不推崇並不代表不好吃,Quality Meats的餐點融入義式風格的創意與細膩,我想是其榮獲Zagat好評的主要原因,牛排烹調的火侯雖然有些隨興,卻也不失美味,畢竟肉質也是有講究的,用餐環境時尚不拘謹,服務親切,是蠻適合下班後放鬆小酌及啖美食的好地方!

Quality Meats官方網站:http://www.qualitymeatsnyc.com/

06

07

 

喬登迷怎能錯過這間以知名球星Michael Jordan喜好打造的牛排館!雖然本身不是超級鐵粉,麥可喬登的巨星魅力依舊不減,再加上餐廳位於唯美的中央車站,姑且不論牛排美味與否,光是巨星光環和用餐環境就足以吸引我來嘗鮮了!

喬登牛排館的餐點整體來說口味不錯,但是和正統的老牌牛排館相比還是有一些差距,主要是料理的口味比較重,正所謂喬登美式牛排風格,特色不在於品嘗牛排的原汁原味,而是著重在巨星念想的好滋味,此外,喜歡甜點的朋友,可以試試這裡的喬登23號招牌巧克力蛋糕,有如喬登在球迷心目中的份量,這塊美味的蛋糕也是巨無霸等級,適合二至三人分享,同時是店家推薦的特色餐點之一。

Michael Jordan's Steakhouse官方網站:http://michaeljordansnyc.com/

 10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