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60

在曼谷隨處可見海鮮,即使並非主打海鮮料理的泰式餐廳,也都少不了海鮮,然而,要想遠離城市喧囂,同時滿足味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不妨來到曼谷郊區的Bang Khun Thian及Samut Sakhon府一帶,在這裡不但可以品嚐鮮美的各式海味料理,同時還可以盡情體驗鄉村的寧靜與悠閒,部份餐廳更有視野絕佳的無敵海景,午後來到這裡,是一種享受~

從曼谷市中心往南偏西的方向走,約莫三十分鐘車程,即可抵達Bang Khun Thian。由於這裡是泰國最大的海產集散地,因此沿途的海鮮餐廳非常多,在競爭壓力之下,品質自然不差,挑選一家順眼的餐廳即可,既然我們這次以賞景為主,於是選了間視野不錯的海邊餐廳。

到達Bang Khun Thian區,又沿著Dolphin View Point的指標走向Samut Sakhon府,來到一間位置偏僻的餐廳,遠望海天一線,景色還不錯,此外,和幾間知名餐廳相比,食客並不多,寧靜的氛圍,是我喜歡的感覺~

DSC03004

我們抵達的時間約莫過中午,仍舊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餐廳的室外座位區完全沒人,食客們都待在室內座位區或水上屋包廂。

DSC02954

餐廳以木橋連結成一座水上排屋,除了接待大廳的幾處座位,其他都是水上屋包廂,很適合多人聚餐。

DSC02961

既然是來賞景,當然要選水上屋包廂才有氣氛囉!

DSC03005

這間水上屋包廂比較大,足以容納八到十人,我們三個人使用這個大空間,飯後還能躺著睡午覺,實在太愜意~

DSC03002

在大包廂內,坐墊和餐具都已備好,可自行取用,屋外有自來水洗手,也很方便,整體環境乾淨整潔,想必是這裡的豪華包廂吧!

DSC02986

菜單全是泰文,只有招牌菜使用圖片,店家推薦料理有螃蟹、大蝦、炸石斑魚或鱸魚、泰式火鍋...等等。

DSC02975

只怪早午餐吃太飽,沒能大快朵頤,只好選幾樣喜歡的菜,先試試口味,下回再來挑戰!

我最愛的涼拌木瓜沙拉,價格100銖。

DSC02966

每到泰式餐廳必點的酸辣檸檬花枝(有蛋),價格260銖。

DSC02964

老闆極力推薦的泰式炸魚,價格450銖。

DSC02967

除了眼前的無限海景,水上屋周遭也有許多生態,蟲鳴鳥叫伴隨著海流的聲音,就像是大自然演奏的催眠曲,又有迎面而來的徐徐海風,難怪隔壁屋子大嬸睡著了,我自己也是酒足飯飽之後昏昏欲睡~

DSC02976

要說催眠曲中的小插曲,就屬遊客的長尾船和漁民的補漁船雙雙呼嘯而過的聲音了~

DSC03008

DSC03007

Bang Khun Thian是距離曼谷市區最近的海岸,不但有一望無際的美景,又有鮮美的海味,更多了觀光海灘少有的寧靜氛圍,是一處讓人流連忘返的鄉村海岸,值得推薦給大家!

 

ครัวอ้วนทรงไทย 

地址:Rural Road 5022 Phan Thai Norasing Muang Samut Sakhon Samut Sakhon 74000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