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8 

中式佳餚有許多有趣的菜名,其中四川名菜螞蟻上樹就是一例,粉絲沾著肉末就如同螞蟻爬在樹枝上,因此而得名。

螞蟻上樹是一道香氣十足的家常菜,可以當主餐,也可以當配菜,與韓國料理的涼拌冬粉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我很喜歡的餐點!

螞蟻上樹的料理方式簡單,和麻婆豆腐的做法很相似,二者皆是美味下飯的川味料理。

材料:

豬絞肉、冬粉、蔥花、薑末、蒜末、辣豆瓣醬、醬油、醬油高、糖、香油

做法:

1.豬絞肉用少許醬油醃過,起油鍋將絞肉炒香,再放入少許辣豆瓣醬炒出香氣,接著放蒜末和薑末繼續炒香。

2.在炒香的肉末中加入開水、醬油、醬油膏和糖調味,接著放入冬粉拌炒,且湯汁須蓋過冬粉。

3.待冬粉吸滿醬汁,再灑上蔥花並淋上少許香油,接著拌炒至冬粉呈現晶瑩剔透狀態即可。

秘訣:

1.起油鍋一定要先放絞肉炒出香氣,再放其他材料。

2.如果喜歡吃辣,豆瓣醬可以多放一些,並在最後用辣油取代香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