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81

最近的早餐愛上蛋餅,比起做三明治更簡單,而且營養價值絲毫不遜色,再加上小漢克喜歡媽媽味的配方,不只是早餐,就連下午點心也要來一份,孩子吃得開心,自己更有成就感,早餐的品項也有更多變化,真不錯!

製作蛋餅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餅皮囉!蛋餅皮的做法雖大同小異,卻有著些微不同的變化,因此,可依個人喜好調配出獨特口感,也讓這個流傳多年的美食更富趣味性!

 

起司蛋餅

材料:

蛋餅皮一張、雞蛋一顆、起司適量

做法:

1.在鍋中抹一點油,倒入打散的雞蛋(不打散也可以),隨即蓋上蛋餅皮,煎一分鐘。

2.待蛋汁與餅皮結合,將餅皮翻面,削適量起司於餅皮上,煎一分鐘,捲起蛋餅即可。

秘訣:

1.蛋餅的餡料可隨意搭配,將起司換成蔥花就是傳統蛋餅。

2.蛋餅皮也有西式做法,煮橙汁加上喜歡的水果,或是簡單抹上果醬捲起,就是法式甜薄餅。

 

<蛋餅皮做法>

1.將100g高筋麵粉、10g玉米粉、少許鹽和糖混合均勻。

2.將混合均勻的材料加冷開水調和成木瓜牛奶的稠度,再加入一顆雞蛋拌勻。

3.在室溫放置20分鐘後,以平底鍋煎成薄餅皮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