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4 

在曼谷待了幾年,最近才感覺在家等計程車的便利性和高效率!

之前的叫車方式,多半請社區警衛幫忙,或是電話叫車。

對於泰文不好的新住民,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加上泰國的計程車司機並不是給地址就能準確抵達,必須加上清楚的路線描述。

對於路癡來說,經常都是雞同鴨講,更是雪上加霜!

就連請泰國員工出馬,有時候也是來回確認好幾遍,浪費許多時間。

現在有了GRABTAXI,一切都能解決,即使完全不會泰文的觀光客,也能快速上手!

使用GRABTAXI很簡單,先在手機下載APP應用程式,再依指示註冊登入,就可以開始使用。

第一次使用系統會要求確認目前位置,並輸入姓名、泰國電話和電子信箱。

填寫泰國電話用途在於收確認碼註冊和方便司機聯繫。

IMG_2817

註冊完成後,系統會以第一次定位的地點顯示乘車地點,可更改為目前所在地。

上方的應用工具方便正確搜尋所在地,以及將要前往的地點。

IMG_2816

地點搜尋完成,會顯示在乘車欄,盡量GOOGLE附近的大地標顯示,以免有誤,假如沒有任何地標,則使用MAP定位。

確認乘車地點後,也會顯示附近車輛數,假如位置太偏僻,也可能會沒車。

這個系統並非萬能,只是輔助工具,讓司機對地點的認知更準確,避免產生錯誤。

IMG_2818

以相同的方式設定欲前往的目的地,設定完成後,會顯示預估距離和費用。

IMG_2819

最後的確認資料會出現上車和下車地點、預估距離和費用,同時也會提醒乘車額外收取25銖服務費。

此外,搭車時間可預約,也有備註欄,再來就是輸入折扣代碼節省車資。

Tip欄位看個人心意,只是方便電腦計算小費,可填可不填。

我的做法是不填,下車再決定,大多會湊整數給司機,大家都開心,除非司機態度不佳。

IMG_2822

確認叫車後,系統會自動尋找合適的車輛。

IMG_2833

經由系統媒合的計程車出現。

IMG_2834

系統顯示車輛資料和預計抵達時間,也可以聯繫司機,不過,司機都會主動聯繫,所以記得要接電話喔!

我覺得要完全不通話有點難,畢竟司機也擔心被惡整,所以至少要讓司機知道確認叫車。

此外,地圖上會出現計程車與候車者的位置,完全能掌握即時動態,這點很不錯!

IMG_2835

除了一般的計程車,這個應用程式還提供高檔車款的選擇。

只要一開始在設定乘車地點時選擇下方的車種為GrabCar即可。

GrabCar的車輛狀況較好,且提供礦泉水,即使費用稍高一些,卻更舒適安全,適合長途旅程。

IMG_2842

IMG_2843

IMG_2838

目前泰國可使用GRABTAXI的地方有曼谷和芭達雅,相關程式下載請參考官網。

GRABTAXI官方網站:http://grabtaxi.com/bangkok-thailand-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