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347

這次雪梨自由行,除了首要任務是欣賞跨年煙火,次要目的則是帶小漢克拜訪無尾熊和袋鼠。

雖然在泰國也看得到無尾熊和袋鼠,不過,畢竟數量少,稀有且珍貴,通常只能遠距離欣賞,而無尾熊和袋鼠是澳洲特有的動物,既然來到雪梨,一定不能錯過!

雪梨有多處動物園,然而,城市中的動物園,優點是交通方便,卻不免觀光味太濃,並非我心中首選,加上這次又只想選一座動物園參觀,因此,在朋友的推薦之下,選擇了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位於雪梨市區前往藍山的途中,又剛好這次計畫了藍山和獵人谷的三天兩夜之旅,可以順便將這裡排入行程,真是太好了!

一般前往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的交通方式是搭火車再轉乘公車,還好這次以租車自駕的方式前往,省下不少麻煩,才讓我有動力來到這裡。

在雪梨旅遊的這些日子,每天幾乎是睡到自然醒,才開始一天的慢遊行程,因此,來到這裡已經是接近中午的時間,日正當中又加上炎熱的夏季,實在不是逛野生動物園的好時機,幸好園區不大,遊客也不多,帶小孩遊園還算輕鬆,不過,如果像我們一樣在夏季拜訪澳洲,動物園還是一大早就前往比較理想!

依照衛星導航的指引,下高速公路來到住宅區,而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就隱身在住宅區之中。來此參觀的遊客,除了搭車或自駕,也有旅行團,我們參觀的時間是周六中午,少了預計的眾多遊客,沒有人擠人,是我喜歡的感覺~

P1200342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的門票和市區動物園相比平價許多,成人票29澳幣,兒童票16澳幣,三歲以下小童免費,而且也有家庭套票。此外,記得索取免費的觀光手冊,其中也有不少折扣票劵可以使用。

P1200348

排隊入場時,小漢克發現了樹上的不速之客,仿真的程度,真是太可愛啦!

P1200350

在售票窗口購票,準備入園,外國遊客原則上還是以現金支付的方式。

P1200352

購票後每人有一份通行證,其中包含園區地圖。

P1200353

P1200354

入園後可看到動物表演的時間表,很多節目在上午才有,因此,如果想要好好參觀這座動物園,一早入場會比較理想!

P1200356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是一座接近自然生態的動物園,園內的主角除了四處蹦蹦跳跳的袋鼠和慵懶的無尾熊,還有許多特殊鳥類和爬蟲類,嚴格說來動物種類並不多,和一般的動物園不能相比,不過,能近距離接觸澳洲兩大特色無尾熊和袋鼠,也就達成此行的目的了。

這座動物園的園區不大,除非要欣賞各項表演會多花一些時間,一般慢慢參觀的情況下,一、兩個小時就能結束,非常適合帶小小孩遊園,一點都不累!

P1200358

通行證上的蓋印章活動,孩子們都很喜歡,就像是玩尋寶遊戲。

P1200364

園區內有許多鳥類,因此,也很適合喜歡賞鳥的朋友。

P1200366

P1200360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可以近距離觸摸無尾熊和拍照,而且完全免費,也是一大特色,可惜無尾熊太愛睡覺,假如能遇到牠們清醒的時候就太幸運了!

P1200378

IMG_5232

IMG_5252

IMG_5248

園區內有多處無尾熊的家,不過牠們幾乎都在睡覺,只有吃飯時間才醒來~

P1200372

P1200369

飼養員準備大量的尤加利葉餵食這些無尾熊,才看見牠門睡眼惺忪的醒來,據說無尾熊一天的食量是一公斤尤加利葉,也太驚人了ㄅ!

P1200408

比起無尾熊,袋鼠就活潑多了!雖然有個別的居住空間,牠們總是愛到處串門子,因此,遊客有許多機會可以近距離接觸袋鼠。

P1200392

園方準備了袋鼠最愛的冰淇淋,也就是裝滿牧草的冰淇淋甜筒,而且還放在冰箱,真有趣!甜筒自由取用,每個1澳幣。

P1200379

吃冰淇淋甜筒的袋鼠真是太可愛啦!

P1200415

吃飽飽慵懶的躺在地上,真是太享受了!

P1200421

在園區蹦蹦跳跳的袋鼠超可愛,遊客都忍不住想餵食,不過,袋鼠們可挑了,吃不吃還得看心情!

P1200407

P1200405

IMG_5329

除了有各種鳥類,這裡也有企鵝,以往在泰國看到企鵝都是待在冷氣房,真懷疑牠們會不會中暑,午後可是有接近三十度的高溫耶!

P1200431

動物園內的小牧場,裡面的動物感覺都很餓,大家可能因為袋鼠而忽略牠們了~

P1200433

園區內唯一比較涼快的地方就是爬行動物館,雖然一樣沒有冷氣,崇尚自然,至少有遮蔽物可以抵擋太陽,我想如果可以還是不要夏季逛動物園,真是太熱啦!

P1200442

飼養員正在毒蛇的家進行清潔打掃的動作,我看得替她捏一把冷汗!

P1200443

除了各式各樣的蛇類,爬行動物館還有大蜥蜴。

P1200445

園區內的休憩野餐區,有種融入大自然的感覺,如果天氣涼爽一點就更完美了。

P1200438

沒有自備食物來野餐,園區內也有小型餐廳。

P1200448

離開園區前不免俗要逛逛禮品店,商品的價格都蠻合理,其中比較推薦尤加利喉糖,便宜又有效!

P1200450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官方網站:http://www.featherdale.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