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710

搭機抵達雪梨已經接近中午,飯店報到之後準備前往漁市場。由於市場大部分的店家在下午四、五點打烊,為節省時間以免撲空,我們決定搭計程車來到這裡,回程再體驗輕軌電車。

雪梨漁市場商家營業時間資訊:http://www.sydneyfishmarket.com.au/at-the-market/restaurants

雪梨的計程車費真不便宜,短短五分鐘的車程要價十澳幣,將近台幣三百元,和曼谷廉價的計程車費相比真是天差地遠。

來到漁市場的時間將近下午三點,正是夏季雪梨艷陽高照的時候,陽光一點都不溫和,讓人想直奔室內!

漁市場佔地不小,假若要仔細參觀,還真的得花些時間,我們的時間不多,因此決定前往適合觀光客的區塊。

De Costi Seafood聽說是當地人會前往購買海鮮的漁市,可惜我們沒有打算採買海鮮回飯店料理,就沒有去人擠人了。

P1190711

來到觀光客的海鮮戰區,下午時間遊客非常多,真像是來到菜市場,整體的品質並不好,也完全沒有悠閒的氣氛,如果時間允許還是盡量避開人潮ㄅ!

P1190713

Peter's海鮮超市規模較大,展示的海鮮也最吸引人,不過,這裡幾乎是冷凍海鮮,相較之下我喜歡台北上引水產的質感。

P1190719

蝦類海鮮在台灣或泰國都很常見,比較不吸引我~

P1190714

P1190716

生蠔的部分我們選擇澳洲特有的品種,口感比較濃郁,價格一打十二個20澳幣,半打六個10澳幣,平均一顆不到50泰銖。

P1190717

另外選了鮪魚、鮭魚和干貝生魚片,一大盤38澳幣,約1000泰銖。

P1190721

左邊這盤10澳幣,右邊這盤38澳幣,價格都蠻合理,而且又很新鮮,值得一試,尤其是生蠔和生干貝,只需檸檬調味,就很鮮甜美味。

P1190722

原本打算買了海鮮和啤酒到戶外用餐,感受一下雪梨的悠閒氣氛,然而,炙熱的陽光讓人很難優雅,只好轉戰到室內座位區。

Peter's海鮮超市的室內座位很少,而且又很髒亂,讓我對這裡的用餐環境有些失望,如果打算來到漁市場好好享受美食,還是挑選上午人潮較少且陽光柔和的時候ㄅ!

P1190724

戶外用餐區有很多海鷗,且有告示牌警告千萬別餵食,以免海鷗搶食,不過天氣實在太熱,真的很難在戶外用餐,想與海鷗們共享午餐,只好期待下次囉!

P1190726

漁市場除了賣海鮮,還有其他商店,像在這裡可以買到起士、麵包和一些罐頭食品或調味料。

P1190731

和海鮮搭配的啤酒這裡有賣,而且除了啤酒之外,還有各種紅、白酒。

P1190729

澳洲知名酒莊生產的紅酒,或是其他品牌的紅、白酒,這裡都有,大概20澳幣以內就能買到好喝的酒。

P1190752

P1190750

P1190751

這裡也有蔬果市場,不能說價格有多便宜,不過比起曼谷的價格真是便宜多了!

P1190732

櫻桃兩盒15澳幣,平均一盒才200泰銖,真是太超值啦!

P1190733

又甜又大的草莓,三盒12澳幣,平均一盒100泰銖,也好吸引小漢克!

P1190741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上好久不見的新鮮無花果,太開心啦!

P1190736

準備買回飯店料理的波特菇~

P1190739

長得很像蘆筍的綠花椰,之後到餐廳還特別點來品嚐,味道也不錯~

P1190737

在蔬果市場的旁邊有優格專賣店,這裡的優格便宜又好吃,喜歡優格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P1190744

優格專賣店也有新鮮草莓製成的巧克力,不過價格沒有太吸引我,印象中一顆草莓巧克力和一盒水果優格價格相同,主婦精打細算之下當然會選擇優格囉!

P1190746

結束漁市場之行,回程的陽光柔和許多,於是來體驗輕軌電車。

從漁市場步行到輕軌車站大約五分鐘,沿途指標也很清楚,輕軌電車有趣的地方是不需要先購票,上車後有售票員拿著機器來收費,只要告知要去的車站和人數,就會收到一張單據,依照上面金額付費即可,我們一家三口搭了七站,價格4.6澳幣,感覺比一般地鐵便宜,至於收費標準實在弄不清楚,怎麼算也算不出這個價格,等待熟悉雪梨大眾交通工具的朋友來解惑囉!

P119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