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2

近日曼谷大雨不斷,雨後天氣涼爽,頗有秋天的氛圍,很適合來碗暖呼呼的煲湯。

青木瓜燉雞湯是我蠻喜歡的湯品,還記得幾年前家裡還有幫傭的時候,我請傭人到市場買青木瓜來燉湯,沒想到這位泰國媽媽很疑惑的想了半天,告訴我青木瓜是涼拌用的,沒人拿來煮湯,我是不是想買冬瓜ㄋ?或許心想我將木瓜、冬瓜傻傻分不清了,至今想起來還覺得挺有趣,果然是國情大不同啊!

青木瓜在泰國非常容易取得,因為是泰國人普遍運用在菜餚中的食材,其中像是大家最熟悉的涼拌青木瓜沙拉,就是一道美味的佳餚,而今天我要用這個在泰國普遍又便宜的食材入湯,燉一鍋美味又簡單的青木瓜蓮子紅棗雞湯,相信喝一碗會有元氣滿滿的感覺喔!

 

材料:

雞腿、青木瓜、蓮子、紅棗、米酒、鹽

做法:

1.雞腿洗淨川燙、青木瓜去皮切塊、紅棗畫刀備用。

2.將所有食材放入開水中,倒入適量米酒,水滾後蓋上鍋蓋並轉小火燉煮三十分鐘。

3.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秘訣:

1.任何雞肉皆可,為方便處理和食用,我偏好小雞腿,而雞肉也可以改成排骨。

2.如果使用乾燥蓮子要先泡水並蒸熟,會多一道程序,像我偷懶用冷凍蓮子較省事。

3.米酒多寡隨意,我大約是2000c.c.水加量米杯半杯的米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