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料理能省事,做菜才有動力!

這道紅燒牛肉料理的做法簡易,除了可以做紅燒牛腩燴飯,同時還可以做紅燒牛肉麵,輕輕鬆鬆解決兩餐,省時又省力,大家不妨試試~

 

材料:

牛腱肉或牛肋條、紅蘿蔔、洋蔥絲、薑片、蔥段、醬油、米酒、冰糖、鹽、辣豆瓣醬、八角

做法:

1.將洋蔥絲、薑片、蔥段爆香,放入冰糖和牛腱肉或牛肋條拌炒至略上色。

2.在鍋內加入水蓋過牛肉,放入紅蘿蔔,再加一杯醬油和一杯米酒,將湯汁調成茶色,並放入適量鹽、辣豆瓣醬和八角。

3.蓋上鍋蓋燉煮至牛肉軟嫩即可。

秘訣:

1.燉煮牛肉使用一般鍋具約需兩個半小時,使用壓力鍋約四十分鐘,依喜好的軟嫩程度調整時間長短。

2.製做紅燒牛腩燴飯,先挑出牛肉和紅蘿蔔,湯汁濾過再略勾芡;而紅燒牛肉麵則是先把蔥、薑、八角挑起,湯汁淋在麵條上,再灑上蔥花,即可輕鬆完成兩道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