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小漢克上學的第三週,學校舉辦了家長座談會,目的是讓新加入的家長更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和未來計畫,以及認識學校的每位授課教師,然而,最重要的是與孩子的班導師面談,實際了解學習狀況。

從小漢克上學的第一天開始到現在,也將近有三週的時間,我們只能依據一些數據,稍微掌握他的學習概況,像是老師與家長的數位溝通橋樑-ClassDojo,其中有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概況和老師的即時資訊,或是每週更新的網路教師週記,記錄學習進度和重點課程,而其他上課細節則是小漢克的不完整陳述。

我們對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能有較完整的了解,全仰賴這次的家長座談會,這也是我和漢克爸爸的第一場家長座談會。座談會中,我們對老師有更多的了解,確認老師不是來曼谷渡假的背包客,對幼兒教育有自己的一套規劃和理想,同時和我們的教育觀點也很吻合;在硬體設備方面,教室的佈置還不錯,有小空間的遊戲圖書區,讓早到學校的小朋友學習利用,教室牆面上有老師佈置的生活教材,以及孩子們的學習作品,其他像是讓家長實質感受孩子學習成果的科目評量也都有,期待小漢克能在這樣的環境中快樂學習並正向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