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827-1

自從小漢克開始了學生生活,我們全家人的作息也跟著改變。

我和小漢克原本每天睡到自然醒的好日子就此結束,變成每日早睡早起的正常作息,這大概是我離職後好久沒有的生活了。

而漢克爸爸不管多晚睡,隔天一定得早起送小漢克上學,想偷懶也不行。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規律作息,原本以為會很無趣,不過,也是能有不同於以往的新鮮事!

小漢克每天到校時間是上午八點四十分,比起曼谷其他國際學校規定的上課時間稍晚一些,又住家離學校很近,是走路都可以到的距離,因此,小漢克最晚還能睡到早上八點再起床準備上課。

每天大約八點半送小漢克上學之後,我們夫妻倆就能享受難得的約會時光,無論是回家自製早餐,或是在哪個咖啡館或速食店偷閒,這大概是自從小漢克出生後極少有的狀態了!

經過了三周的訓練,我們對於小漢克上學後的生活也慢慢駕輕就熟。一開始覺得每天早起非常痛苦,然而,當習慣了這樣的作息,發現早起後的精神狀態變好,而且可以運用的時間更多,就能越來越享受這樣的生活。

相信每天早起上班的朋友,一定對於周末假期能睡到自然醒的到來非常期待,因此,每到週五晚上,大家的心情都是非常愉悅,為迎接隔天的無鬧鐘日而準備。

我也相信很多媽媽有和我一樣的經驗,即使沒有鬧鐘,還是得按時起床,因此,比起周一的假期症候群,我的Blue Monday應該是在星期六!為何假日我還得早起?

身為孩子的媽,偶爾也會期待睡到自然醒的小確幸,然而,我想我每天早起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小漢克的寒、暑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