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339

三天兩夜的澳門行,第一晚在下榻飯店隨便吃吃,另一晚老公則預定了葡國菜餐廳。

第一次吃葡國菜,難免有些新鮮感,從上午的大三巴古蹟巡訪,就開始期待晚上的用餐地點~

接近晚餐時間,從旅遊塔搭計程車前往這間葡國菜餐廳,在司機熟門熟路的帶領下,我們很順利來到這裡。望德堂區古老的葡式建築,其實蠻有味道,讓夜晚的氣氛更美好。

順道一提,在澳門搭計程車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習慣了在台北和曼谷隨招隨停的計程車,這裡簡直像是另一個世界!在非景點的地區,要攔到一台車,非常不容易,好不容易等到一台車,司機也不見得願意載,即使願意載,態度也不會多親切,這是我對澳門計程車的第一印象。

言歸正傳,來介紹這間我很喜歡的餐廳ㄅ!

Albergue 1601葡國菜餐廳位於仁慈堂婆仔屋的大院之中,這裡的黃色外觀葡式建築已有百年歷史,據說從前是老人院,且居住者多半是婆婆,婆仔屋因此而得名,於2003年進行翻新和修復的工作,目前作為文化創意空間,想了解澳門本土文化,可以到這裡走一趟。

P1160340

婆仔屋結合古蹟、藝文與餐廳,讓我想起了台北故事館。

多年前造訪台北故事館的印象很不錯,想必我對Albergue 1601也能有同樣的感覺~

進入婆仔屋,右邊是藝文中心,左邊則是Albergue 1601,庭院中的大片空地,可以舉辦藝文活動,而位於中央的兩棵樟樹,同樣有百年歷史。

P1160342

P1160347

餐廳內部是高雅的復古風格,裝潢簡單,卻很有氣氛,尤其是窗邊的座位,別有一番風情。

P1160349

P1160350

餐廳的用餐環境讓我很滿意,而且餐點同樣很可口,到現在還很難忘這裡的海鮮湯飯ㄋ!

P1160352

餐前附上溫熱又軟嫩的法國小圓麵包。

P1160351

還不錯的開胃前菜,香腸的味道好吃又特別~

P1160354

好久沒喝的牛尾湯!

這裡的牛尾湯不帶骨,西式喝法都比較優雅,番茄湯頭濃郁不厚重,還不錯!

P1160353

這鍋店家推薦的海鮮湯飯,果然名不虛傳!

首先是海鮮新鮮且種類多,再來就是湯頭鮮甜濃郁,連挑剔的漢克爸都稱讚,我本身則是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想必這就是美食的魔力吧!

P1160355

酒足飯飽後,不忘來份甜點,葡式甜點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木糠布丁囉!

記得自己很久之前也做過,材料簡單,方法簡單,還能親子同樂,食譜和大家分享~

【食譜】葡萄牙甜點-木糠布丁 

不過,這裡的木糠布丁和我自己做的口感差好多,整塊甜點像是雪糕一樣堅硬,拿餐刀切下都很不容易,所以必須慢慢享用~

據說這種質地才是正統做法,不過甜點喜好本來就因人而異,我自己反而比較喜歡軟綿綿的口感!

P1160357

澳門望德堂區近年來發展成為文化產業的基地,在尋訪古蹟及感受本土文化的同時,別忘了造訪這家環境氣氛和特色餐點都讓人稱讚的葡國料理餐廳!

Albergue 1601

地址:澳門望德堂瘋堂斜巷8號 婆仔屋

電話:+853 2836-1601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12:00~15:00;18:00~23:00(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albergue1601.com/index.html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BERGUE1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