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49

還記得前陣子跟大家介紹的綿羊犬百寶箱ㄅ!

綿羊犬百寶箱是國內首創以動手學習為宗旨的教學素材,從遊戲中學習與創作,陪養孩子將自己的想法動手實現,很適合學齡前孩童的創作引導。

這次的百寶箱主題是古文物探索,除了之前介紹過的獸甲創作,這次小漢克要完成另一個部分,那就是壁畫拓片。

壁畫拓片的題材取自東漢時期的武梁祠壁畫,不但能從中了解中國古代的神話故事,還能將自己編織的小故事以壁畫的方式呈現,非常好玩喔!

開始製作壁畫拓片前,先逐項確認所需要的材料。

P1140695

除了製作壁畫的人物圖章之外,百寶箱中還附贈整片的空白圖章,可以自己動手剪裁,做出喜愛的圖案喔!

P1140697

將現有的圖章一一拆下,小漢克開始排列圖形~

P1140698

準備好空白卷軸紙,準備蓋印章囉!

綿羊犬百寶箱很貼心的附上兩張空白卷軸紙,可以先將一張當作練習紙。

P1140704

先從簡單的馬車開始蓋印ㄅ!

馬車圖章和木印都有磁性,因此木印可以將圖章牢牢吸住,接著輕輕按壓黑色印泥,再拿起木印將圖案蓋在紙上即可。

看似簡單的蓋印章動作,要小漢克直直下壓印章不晃動,確實不簡單,因此,可藉由這些反覆的動作,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和穩定度。

P1140713

P1140712

接下來進行難度稍高的人物印章排列,同樣在印章上輕輕按壓黑色印泥,再蓋印到捲軸紙上。

P1140701

P1140707

經過好一陣子天馬行空之後,小漢克的壁畫內容已經完成了。

壁畫第一排還依照指導書作畫,之後的第二和第三排就開始創作起來了!

第二排有古代人打球,第三排有古代人吃冰淇淋,好有趣~看來小漢克將自己的日常生活融入壁畫中了。

P1150076

捲軸內容完成,接著在兩端貼上雙面膠帶並放上木軸,再將紅繩綁在上方木軸,就完成壁畫拓片囉!

P1150081

P1150085

P1150091

小漢克心目中的圖畫故事完成!

雖然第一次製作的壁畫拓片並不精美,但是,整個過程中的學習和創意,才是孩子最大的收穫!

P1150092

這期古文物探索的獸甲製作和壁畫拓片都已經完成,綿羊犬百寶箱還很貼心的附上貼紙,能清楚知道寶箱中的教材內容,更方便收納保存。

P1150094

小漢克自己貼上貼紙並寫上名字,收起來下次再玩!

P1150097

小漢克的獸甲創作看這裡!

【育兒】自己動手做玩具♥Shepherd Kit綿羊犬百寶箱之古文物探索(上)獸甲創作♥親子互動創作教材 

更多有趣好玩的百寶箱主題,請參考官方網站!

綿羊犬官網:http://www.shepherdkit.com.tw/

綿羊犬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epherdk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