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48

綿羊犬百寶箱是國內首創以動手學習為宗旨的教學素材,從遊戲中學習與創作,陪養孩子將自己的想法動手實現,很適合學齡前孩童的創作引導,同時也能在學習中增進親子互動,是不錯的親子共學教材。

這次的百寶箱主題是古文物探索,一向喜歡古物的我,對於這次的教材也很感興趣,馬上和小漢克一起來體驗吧!

P1140649

只要是動手創作的教材,小漢克都非常有興趣,我想其他孩子也都會充滿好奇,迫不及待來開箱!

綿羊犬百寶箱每一期的主題都不一樣,規劃兩個月一次的全新體驗,每每讓孩子們充滿期待。

P1140650

綿羊犬百寶箱的包裝非常仔細且貼心,抽屜式的包裝盒設計,方便拿取及收納;將素材分門別類、獨立包裝,使用上錦然有序;此外,每項素材都有材質及產地說明,就連很多小細節都注意到了,可說是創作教材中的精品。

百寶箱在包裝上有使用防撞裝置,就連這個包裝素材都有詳細說明,更不用說教材的部分了,標示得很清楚,父母給孩子使用上也很安心。

P1140681

以教材當中的戰士獸甲為例,商標上有可愛的圖案,材質及產地也有清楚標示,而且,全部素材都是台灣製造生產,品質有保障。

P1140657

百寶箱中會附上當期主題的指導手冊,其中包含創作步驟、創作主題親子共讀及親子玩創意,將知識學習與動手玩創意結合在一起,孩子都非常有興趣而主動學習。

P1140652

首先要做的是古文物探索的配備之一:獸甲戰袍!

這次的獸面甲飾教材,也是中研院授權的國家級典藏文物所開發出來的喔!

P1140653

拆開教材包裝,內附一張材料清單,可以訓練孩子逐項清點。

清單上也有清楚說明各項材料的材質和產地。

P1140655

檢查材料包之後,再核對指導手冊上的所有素材是否齊全,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製作獸甲戰袍囉!

P1140658

先用濕紙巾將木片擦拭乾淨。

連濕紙巾都包含在教材之中,真的很貼心!

P1140660

再將原本包裝用的棉紙揉成紙團,準備當成作畫工具,這個包裝紙再利用的概念,既環保又有創意,很不錯喔!

P1140661

接著依照指導說明使用三色顏料創作獸面甲飾。我會先依照指導書說明步驟,像是顏料的使用順序和比例,並讓孩子參考獸面甲飾的圖案,接著讓他自由發揮,做出自己喜歡的獸面甲飾。

小漢克一開始的用色比較保守,之後熟悉顏料的特性,就開始大膽作畫,而且即使雙手或衣服沾染顏料,擦拭和清洗都很容易,可以讓孩子隨心所欲創作,不用顧慮太多,是親子間最開心的事!

P1140665

P1140667

P1140669

P1140670

P1140678

小漢克的獸面甲飾已初步完成,因為顏料上的比較厚,大概等了一小時才全乾,接下來要拿水彩筆畫上紋路囉!

P1140680

將獸面甲飾木片拆下,準備修飾並畫上紋路。

P1140686

拆下木片之後,小漢克馬上拼湊了起來~

P1140690

開始畫上紋路~

P1140693

P1140694

等顏料全乾之後,用濕紙巾輕輕擦拭背面,方便貼上魔鬼氈。

P1140714

在木片背面貼上魔鬼氈,就可以將獸面甲飾黏在背心上囉!

P1140716

P1140719

小漢克化身西周獸甲小戰士!

P1140723

這件戰士獸甲背面有綿羊犬的精緻logo,側邊也可綁繩固定,整體質感很不錯!

P1140730

P1140731

獸甲戰袍的DIY過程中,父母可依孩子年齡,適時參與及協助。

P1140683

除了DIY的學習樂趣,手冊中也有相關知識延伸參考。

像是可以帶孩子去中研院看看真正的獸面甲飾,或是自製青銅效果,都富含知識性和教育性。

P1140684

P1140685

這一期綿羊犬百寶箱的主題是古文物探索,其中配備之一的獸甲戰袍已經完成,接下來還有難度更高的壁畫拓片要製作,完成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囉!

更多有趣好玩的百寶箱主題,請參考官方網站!

綿羊犬官網:http://www.shepherdkit.com.tw/

綿羊犬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epherdkit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