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烏來輕旅行,除了享受美人湯,最感興趣的景點非烏來台車莫屬。

台車為烏來早期重要的交通工具,從日據時代的人力輕便車,主要用途為運送木材和聯外交通;演變至今成為機動車,主要作為觀光用途。台車沿線及周邊有不少歷史遺跡,蠻值得走一趟。

進入烏來老街,巧遇劇組拍片,再順路經過一座橋,前方即為烏來台車入口。

台車入口處有計程車招攬客人上山,如果不打算搭乘台車或纜車,可以和司機詢價,包車遊覽這一區的景點。

沿著木頭階梯往上走一小段距離,就會看到台車車站,也就是烏來站。

從台車烏來站出發,可搭乘到瀑布站,也是目前僅存的台車線。

車站入口處有參考地圖,可由烏來站到瀑布站,再搭乘空中纜車到雲仙樂園,沿途景點可參考台車簡介。

台車車站比我想像中大得多,票價為全票50元、半票30元,身高110cm以下孩童免費,且為單程票,回程要在瀑布站購買。

搭乘台車沿途經過的自然風光,如果想好好欣賞風景和其他景點,回程可以徒步下山。

舊時代台車展示。

台車行駛的速度由駕駛操控,速度頗快,全程1.6公里,車程不到十分鐘,有小小孩同行,乘坐須當心,不過,速度感加上會經過一小段山洞,感覺蠻刺激,小漢克超開心,所以,回程同樣搭台車下山!

抵達瀑布站可以了解台車的歷史、參觀林業生活館、欣賞瀑布,以及一些舊時代商家遺址探訪,或是繼續搭纜車到雲仙樂園。

 

烏來台車之旅蠻適合親子同行,搭乘短程的機動小火車,省下步行的時間,大人小孩都開心,雖然速度稍快,無法好好欣賞美景,乘坐時也有些顛頗,然而,整體算是安全又愉快的旅程,如果有機會來到烏來老街,一定要體驗烏來台車,回顧舊時代的場景與歷史。

烏來台車

營運時間:8:00am~5:00pm(夏令時間:9:00am~6:00pm)

票價:全票50元、半票30元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