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又遇到濕冷的天氣,想安排旅遊提不起勁,原本計劃的日月潭之行也泡湯了,索性安排久未造訪的烏來,享受兩天一夜溫泉之旅。

寒冷的季節,泡溫泉最是享受!十幾年前曾經造訪的春秋烏來本是我心中首選,景色堪稱眾多溫泉會館之最,可惜不接待八歲以下的小貴賓,只好轉戰附近較適合親子度假的璞石麗緻。

璞石麗緻官網剛好在三月份推出會員生日專案,賞溪客房一泊三食只要6999元,真是太超值啦!二話不說馬上下訂!!

在官網訂房並刷卡預付訂金,馬上會有專員來電確認並詢問細節,像是預計入住的時間、特別的餐飲要求、活動參與需求...等等,專業且細心的服務,果然很有麗緻集團的特色。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的設計運用大量石材,呈現極簡且優雅的禪風,沒有過多的華麗裝飾,巧妙的與自然景觀合而為一,整體感覺相當舒適。

飯店大廳運用高低層次設計,增加視覺上的空間感,不過,對於好動的小小孩來說,仍然存在安全顧慮,父母還是要多注意。

報到櫃台旁有這一季的活動表,有興趣參加的房客要提前報名,這個部分也可在入住前先確認。

報到程序和一般飯店相同,簡單核對資料並確認細節,交付鑰匙及感應卡,房費及其他飯店內消費,則在退房時一併結清,真正的先享受、後付款。

這次入住賞溪房型,雖然景觀沒有預期得好,有點美中不足,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滿意,如果要說缺點,應該就是客房隔音不夠好,孩子的音量要控制,以免打擾其他房客。

客房的設計簡單樸實,地板覆蓋大面積厚地毯,感覺很舒適、乾淨。

客房內的衛浴分成兩個空間,廁所獨立靠近房門,淋浴設備和泡湯池則靠近窗邊。

備品齊全,牙膏、牙刷都有,全系列的海鹽沐浴組,質感也不錯。

書桌、電視櫃、飲料吧採一體成形設計,有獨立的CD音響和DVD撥放器,櫃台也有租片服務。

客房內提供免費礦泉水和茶、咖啡包之外,還有迎賓水果和泡麵,泡湯之後來一碗泡麵,似乎也是一種享受ㄋ!

這次參加緻友專案,包含每房兩客下午茶,可以在水硯茶屋享用。

兩人份下午茶為英式下午茶套餐,包含雙人份甜點和任選兩杯飲料。

套餐中的蛋糕有八種可以選擇,飲料的選擇也很多。

飲料的種類有各式咖啡和多款花草茶,我們選了熱榛果拿鐵和冰巧克力,都還不錯。

會員生日專案還另外提供一份鬆餅,讓我們的午茶更豐盛了!

緻友專案包含勞作體驗,這次的主題是筆套DIY,筆套的主角則是烏來的特殊鳥類,不過,對小漢克來說有點難度,所以換成簡單的黃色小鴨。

小漢克的完成品。

筆套DIY製作是在一個臨時空間,旁邊就是大眾湯,趁父子倆勞作的時間,來享受一下這季的主題美人湯-洛神花湯!

璞石麗緻的大眾湯有年齡限制,12歲以下不能進入,兒童只能在個人湯屋。

璞石麗緻的大眾湯規劃不錯,環境舒適,設施齊全,很值得體驗。

在大廳櫃台領取置物櫃鑰匙,即可開始享受,不需要準備任何物品,這裡提供所有備品及各式沖泡飲品,非常方便!

有礙於隱私,內部無法拍照,更多照片可參考官網。

泡湯結束, 接著享用會員生日專案提供的四季套餐!

用餐時間有兩個時段,分別是晚上六點和七點半,入住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房客並和餐廳預約,不過這裡沒有管家提醒,要自己注意時間,餐廳只營業到晚上九點。

舒適的用餐環境,有提供兒童餐椅和餐具,帶小小孩用餐也可以很輕鬆。

晚餐有兩種價位的套餐可以選擇,專案搭配的是四季套餐,整體的食材運用、烹調口味和份量都讓人滿意,可惜服務有點不到位。

開胃菜是鴨胸沙拉,蔬菜新鮮,醬汁清爽,搭配鴨胸剛剛好。

前菜是玉子蒸和竹仔雞,海鮮玉子蒸口感豐富,避風塘竹仔雞風味佳且有在地特色。

主餐是咖哩豬排和味曾湯,運用當季食材,簡簡單單的好滋味。

甜點是紅豆抹茶慕斯和醃小梨子,餐後搭配伯爵紅茶,結束愉快的晚餐時光。

隔天的早餐,也在璞食餐廳。

早餐是自助式,不過種類少又沒特色,有種大雜燴的感覺,倒不如改成套餐式,感覺上會比較精緻,此外,璞石麗緻在餐飲的服務上,真的有待加強,和麗緻集團的形象有些落差。

這次的烏來輕旅行非常輕鬆愜意,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的一泊三食緻友專案,很適合想放空和享受慵懶的我們,除了在飯店內享受溫泉、美景和美食,這裡還提供各種自費的活動或行程,且前往烏來主要風景區也很便利,地理位置優越,是一間適合親子同遊的溫泉度假飯店。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官網:http://www.pauselandis.com.tw/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