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01  

自從王品集團的陶板屋進駐曼谷,才開始對Mai tan集團有多一點認識。

Mai tan集團的老闆,也就是知名餐飲集團Oishi的創辦人,總是以俏皮的本尊公仔,讓大家留下印象,而Ichitan則是此集團旗下的茶飲料品牌。

在泰國不像台灣有許多觀光工廠,因此,Ichitan Green Factory在2012年5月對外開放之後,就很吸引我,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參觀啦!

Ichitan Green Factory除了是一座綠能環保工廠,同時也是Ichitan品牌與Mai Tan企業文化的展覽館Tan Land所在。

Ichitan的觀光工廠Tan Land位於大城的Rojana工業城G區,距離曼谷大約一小時車程,雖然周邊景點不多,或許會考慮值不值得跑一趟,不過,我認為像這樣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很適合親子同遊!

Ichitan Green Factory的整體外觀。

和一般工廠一樣,大門口有警衛室,需要參觀證才能進入。

P1130452-1

Ichitan的觀光工廠Tan Land,頗有設計感,從這裡入內參觀。

進入大廳,映入眼簾的是幾款大型的Ichitan知名飲料和色彩繽紛的創辦人形象公仔。

小漢克喜歡這瓶蜂蜜檸檬綠茶~

這次出遊難得穿短裙,結果被要求再加上這件長裙,難道觀光工廠也和寺廟有一樣的規定?一開始真的讓我一頭霧水!

其實是Ichitan設想周到,因為參觀樓層在廠房之上,且是大片落地玻璃,怕客人裙底春光外洩所致。

因此,記得來這裡參觀要穿長褲、長裙或短褲,不要像我一樣穿短裙喔!

在服務台報到完畢,領取簡介,搞定服裝,開始上樓參觀!

二樓一樣有幾種大型的Ichitan知名飲料,當然,也少不了創辦人塑像。

我愛的茶產品Yen Yen,感覺比台灣的青草茶好喝許多!

父子兩搞笑二人組!

從商品展售區進入參觀~

好壯觀的茶葉和茶具!

即將進入Mr. Tan的茶飲料王國~

這些色彩繽紛的大小形象公仔,也太吸引小孩了ㄅ!

中式飲茶文化展示。

歐式飲茶文化展示。

日式飲茶文化展示。

在這三個文化展示區,都可以營造喝茶的氣氛並拍照留念,比較特別的是在日式飲茶文化區,有提供和服供遊客拍照,男女和服都有,會不會太入戲啦!

不免俗一定要拍照留念!

這一區讓我覺得設計感十足,接下來要開始介紹集團的發展與創新。

展覽館的簡介上有蒐集印章活動,而且數量不少,大概有十來個,台灣的展覽館也多半有這類的活動,是讓小孩認真參觀的好方法!

茶種介紹區,有蠻多可以和孩子互動的項目,而且有泰文和英文解說,不需要導覽,自己也能看懂。

以可愛童趣的立體圖畫介紹製茶流程,小漢克果然非常有興趣!

我在這區從頭講解到尾,感覺上還算淺顯易懂,而且深刻體會這個品牌的專業和用心。

IMG_0685

結束了集團發展里程碑及工廠製茶原料、技術和流程介紹,觀光工廠的後半部著重在節能環保意識的倡導。

有機栽種展示區。

Ichitan集團的綠色使命。

廠房參觀走廊,有大片落地玻璃,可以清楚看到各種機器設備和生產線。

我愛的Yen Yen涼茶正在大量生產中~

高科技設備介紹。

工廠引進的高科技設備,不但提高生產效能,同時也減低對大自然的危害。

觀光工廠內不時穿插讓遊客拍照的裝置藝術,邊走邊玩,很有趣。

按鈕即可欣賞的環保意識短片,泰語發音、英文字幕,同樣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小漢克看得很認真,還看了兩遍才肯走,當小漢克的翻譯員好累人!

有設計感的環保宣言。

蒐集印章區倒數中,小漢克快集滿囉!

環保議題延續中,以各種方式呈現對於人類居住環境的企業責任。

父子兩完成蒐集印章活動,準備交作業換飲料囉!

Ichitan集團老闆很大方,不但讓大家免費參觀,飲料也是自由取用,能感受大企業的作風!

這裡是參觀結束後的喝飲料休憩區,色彩繽紛的瓶蓋座椅,超吸睛。

小漢克果然選了喜歡的蜂蜜檸檬綠茶!

除了免費參觀和免費飲料,Ichitan觀光工廠還送給遊客每人一支種子試管,使用的是工廠的瓶胚,蠻不錯的設計,想必也和倡導綠能環保有關~

是這種夢幻粉紅花絨果決明的種子,俗稱泰國櫻花,小漢克又有新任務了,帶回家種樹去!

Ichitan集團成立觀光工廠,不但能讓消費者了解產品的相關資訊,更能強化品牌形象與提升企業專業度。和Ichitan Green Factory相同模式的觀光工廠,我會想到台灣的可口可樂博物館,同樣是免費參觀並提供產品試飲,而Ichitan Green Factory更融入綠色環保議題,觀光工廠內不時穿插節能減碳的概念,很適合父母帶孩子來參觀,不僅增加知識,自小養成環保概念也是必要的,推薦大家泰國知名茶飲料品牌Ichitan的優質觀光工廠。

Ichitan Green Factory

♦免費參觀&試飲

地址:111/1 Moo 4, UThai ,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210

電話:02-762-9999

開放時間:每日10:00am~4:00pm(周一休館)

Ichitan集團官網:http://www.ichitangroup.com/

Tan Land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nland.ichitan

GPS座標:N14.34453 / E100.67786

地圖:

Map_ichitan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