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1

之前來到考艾,多半會安排農場之旅,除了接近大自然,也讓孩子與動物們有近距離接觸。

【考艾】泰國最大親子農場Farm Chokchai 園區導覽+DIY鮮奶冰淇淋@Khao Yai 

這次同樣定居在曼谷的媽媽分享了一個周末假期的好去處,那就是考艾知名的農場和花海之外的葡萄酒莊!

有鑑於上次到銀湖葡萄酒莊的經驗,在葡萄園卻沒有看到葡萄,真是大失所望,因此,這次一定要在最佳的季節造訪才行,而且酒莊的導覽行程包含採葡萄,實在太吸引小漢克了!

【芭達雅】Silverlake winery 銀湖葡萄酒莊 

GranMonte葡萄酒莊位於考艾,距離曼谷大約160公里,很適合安排周末假期的親子一日遊。

我和小漢克都很喜歡葡萄園,我愛園區的悠閒與浪漫氛圍,而小漢克則是想和貝貝生活日記中的小主角一起採葡萄,雖然帶著不同的心情,卻是同樣期待這次的葡萄酒莊之旅!

即將到達目的地,小漢克很認真的研究地圖,希望能趕快找出相同的標誌,才能發現葡萄園!

看到Asoke山谷下一整片葡萄園,我們的目的地到達囉!而且整座葡萄園就如同我所想像般美好,雖然和歐洲的規模相比還是差很大,不過整體的相似度還是令人著迷~

GranMonte葡萄酒莊的園區入口。

停車場旁就有地圖,可以先大概了解整個園區的地理位置。

最近很愛看地圖說故事的小漢克,又開始解說了~

這周末剛好舉辦活動,聽說稍早有採葡萄比賽,只可惜太晚到達,沒機會參加~

葡萄酒莊在每個周末和例假日都有園區導覽行程,場次分別是10:00am、11:30am、1:00pm、2:30pm和4:00pm這五個時段,費用分別是大人250銖、小孩150銖,五歲以下幼童免費。

先來到展銷中心報名參加行程~

報名行程就贈送的小禮物,竹簍中裝著一串葡萄鑰匙圈,還蠻可愛,不錯的紀念品~

在泰國,已經很習慣參加行程有遊園車可以搭乘,無論是動物園、植物園、農場,或是酒莊,只要是腹地不小的,遊園車都是必備,只能說泰國人真的很怕曬太陽!

葡萄酒莊的遊園車有兩種造型。復古款和新式的葡萄色款。

我們剛好參加下午兩點半的場次,因為人數不多,還延後了幾分鐘,時間上蠻彈性,而且導覽可以選擇英文或泰文,服務中心也有會英語的工作人員,因此有不少外國遊客。

準備出發參觀葡萄園囉!

我們參加的葡萄園導覽行程,主要是搭車參觀和有隨車人員解說,而其中小漢克最期待的採葡萄,只是一個象徵形式,每人只能採一串葡萄,這讓小漢克很失望ㄋ!

遊園車依照園區路線行駛在葡萄園中,工作人員則解說著酒莊的發展歷史、各個品種葡萄的相關製品、如何種植品質優良的葡萄,以及如何製作高品質的葡萄酒。

酒莊已經有十六年的歷史,這裡生產的葡萄酒,全部使用這片葡萄園所種植的葡萄,品質有保證,而且除了現有的葡萄品種,仍然持續研發新品種,感覺是很用心經營的葡萄酒莊。

大家下車採葡萄!

原本我和小漢克都以為可以像台灣採草莓一樣,結果每人只能採一串?!有點小失望ㄋ!不過,畢竟這裡的葡萄主要是用來製酒,可不能隨便亂採,而且導覽員說要晚上才能採收葡萄,採收後會先挑選品質優良的製作葡萄酒,次等的則製成葡萄汁、葡萄乾和相關製品。

在遊園車上望著竹籃內少少的葡萄,好像不太滿意~

大家採收的葡萄要交由工廠製作葡萄產品囉!

導覽行程結束,又回到展銷中心試吃、試喝、買產品~

展銷中心的環境很舒適,服務人員也很親切,而且現場購買的食品和飲料,也有提供室內或室外座位區,可以坐下來享用。

銷售的產品非常多,除了主要產品是葡萄酒和葡萄汁之外,葡萄製品還有葡萄乾和葡萄果醬,此外,也有其他農產品的相關製品,像是沐浴保養用品、沾醬調味料、茶和咖啡...等等。

努力試吃和試喝的小漢克~

結果葡萄製品獲得青睞,全部買回家! 

葡萄酒的選擇很多,對於不懂酒的我們,當然是先試喝,喜歡再買。而這裡除了單價較昂貴的以外,也全部都可以試飲~

這款甜酒我喜歡,酒味不濃,香甜好喝,所以,也入袋囉!

這兩款不太喜歡,所以買了另一款顏色很美的玫瑰葡萄酒~ 

除了葡萄酒,也有各種酒器販售。

這裡是酒莊附設的餐廳,用餐空間很大,主要提供平日預約導覽行程的遊客,平日的導覽行程價格較高,包含餐點,我想內容應該也不太一樣,相關資訊可以詢問酒莊。

除了舉辦導覽行程和提供美酒佳餚,這裡還可以住宿!不過,民宿不是我喜歡的風格,除非酒莊舉辦需要過夜的行程,否則應該不會考慮在此夜宿~

這次的酒莊體驗整體感覺很不錯,雖然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帶小漢克來採葡萄,卻沒能如願,但是間接了解酒莊如何以高科技的氣候探測器和其他技術來種植品質優良的葡萄酒原料,以及引進歐洲製酒儀器來萃取高品質的葡萄酒,這些都是不錯的收穫,另外,還買了不少戰利品,葡萄酒、高純度葡萄汁、葡萄乾...等等,這次的葡萄園之旅也算是圓滿,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參加內容更豐富的導覽行程,並對葡萄酒有更進一步認識。

 

GranMonte Asoke Valley

地址:52 Moo 9 Phayayen, Pakchong,Ban Muak Lek, Saraburi, Thailand 30320

電話:044-009-543、044-009-544、081-900-8282(English speaking 086-133-6000、081-622-6662)

營業時間:8:00am~8:00pm(須先洽詢)

GPS座標:N 14° 34.082’ : E 101° 16.654’

官方網站:http://www.granmonte.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anmonte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