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5-1

今天小漢克要求我幫忙拿放在高處的汽車拼圖,這個許久未動的拼圖,早就被我收到書架上了,不知道這小子怎麼發現的~

記得小漢克最後一次拼圖,也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而且那次是我幫忙收尾的,發誓再也不做這種老媽子的事了!因此,這次我很認真的問小漢克,是否要自己拼拼圖,不需要媽咪幫忙,而且要完成?得到的答案很肯定,於是我放手讓小漢克自己慢慢拼~

約莫半小時的時間,當我回到客廳,發現拼圖已經快要完成了,我又很認真的問小漢克,是自己拼的還是找了別人幫忙,雖然眼看似乎沒有其他人,還是不免俗以讚美的口吻詢問,得到的答案同樣很肯定,看到這小子一臉得意的模樣,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啊!

回顧之前記錄小漢克練習拼圖的文章,大約是一年多前,那時候三歲的小漢克只能完成60片拼圖,而這個100片拼圖對他來說挑戰性太高,明顯缺乏成就感,於是決定將其束之高閣。沒想到經過一年的時間,期間也沒有再拿來練習,除了丟給我完成的那次之外,再加上偶爾拿很有成就感的60片拼圖玩玩,今天竟然能夠獨立完成許久未接觸的100片拼圖,只能說孩子有自己的學習時間表,父母急不得,時間到了,自然就有完成的能力。

【育兒】小漢克拿手的拼圖遊戲 Part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圖 迪士尼 PIXAR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