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50

自從帶著小漢克趴趴走,就經常上網搜尋新的親子景點,火車公園也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不過,公園位於離家較遠的假日市場附近,很難有動力專程到這裡走走,而前些日子恰巧聽聞朋友帶孩子到這裡的愉快經驗,又剛好漢克爸這幾天到假日市場工作,於是就趁機會帶小漢克來公園玩。

雖然火車公園的腹地比不上鄰近的恰圖恰公園,但是環境優美的程度卻是略勝一籌,而且,這裡除了有大片綠地和樹蔭,還有許多適合親子的設施和活動。

綠葉覆蓋的林蔭大道,走在步道或騎車在單車道,感覺涼爽不炎熱~

P1110542

P1110546

公園內的美麗湖景,在湖邊席地而坐,定能忘卻不少煩憂~

P1110577

P1110571

P1110538

隨處可見適合孩子盡情奔跑的綠地~

P1110567

P1110568

草地上的不速之客~

公園內除了可愛的松鼠,當然也有曼谷公園的特產-大蜥蜴,不過,這裡的數量少很多~

P1110540

公園前方除了有大片停車場,還有一個市集,其實這裡就是最近很紅的火車市集原址,而火車市集目前已搬遷至Seacon Square百貨後方,因此這裡的市集變小,僅剩一些小吃和飲料的攤販。

P1110558

P1110553

穿過市集看到綠色帳篷,就是腳踏車租借處。這裡可租借的腳踏車種類極多,光是大人的腳踏車款式就非常多種,另外,也有各種適合孩子的腳踏車,像是兒童用兩輪車、四輪車,可載嬰兒的前座式座椅腳踏車及可載小小孩的後座式座椅腳踏車。

腳踏車的一日租金超便宜,小孩的腳踏車20銖,大人的腳踏車30銖,只需出示任何有姓名的證件即可租借,歸還腳踏車時再取回證件,另外,租借五台,集滿五個點數,還可以免費使用一台腳踏車喔!

P1110554

P1110556

小漢克選了喜歡的小叮噹腳踏車,準備返回公園騎車去!

P1110557

P1110560

公園內的腳踏車道。

公園內只要不是草地或沙地都可以騎車,也不一定要騎在專用道上~

P1110587

P1110572

在湖畔騎車感覺好悠閒~

P1110573

除了小漢克很喜歡的騎單車運動,也有划船的運動ㄋ!

救生衣和救生圈都有,而且湖不大,應該還算安全,不過漢克爸沒有同行,只好放棄,免得小漢克說溜嘴,我又要被唸啦!

P1110566

公園內還有一個小型圖書館,以泰文童書為主,內容還不錯,而且有電視,加上冷氣開放,怕熱的朋友可以帶小孩進來休息一下,開放時間到下午五點。

P1110603

IMG_7476

圖書館旁的一片草地,假日有寫生活動,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圖案,用水彩上色,材料費用為小手提袋40銖、大手提袋60銖,水彩顏料免費供應,另外也有紙黏土塑像可以著色。

IMG_7449

IMG_7456

IMG_7474

公園都有的兒童遊樂設施,這裡大概有三~四處遊戲區。

P1110588

公園內的小型交通博物館,應該是Toyota車廠規劃或贊助的,門口還有單車停車格ㄋ!

P1110600

米其林輪胎也贊助輪胎設計而成的遊樂器材,感覺很不賴!

P1110598

P1110601

公園內還有一座蝴蝶博物館,除了有蝴蝶的介紹和標本,還有許多翩翩起舞的美麗蝴蝶,大人、小孩都很喜歡,開放時間到下午四點半。

P1110596

蝴蝶種類不少,都很美麗!

IMG_7419

IMG_7426

IMG_7420

IMG_7447

公園內距離正門不遠處有一間餐廳,有室內和室外座位,餐點以泰式為主,主餐、甜點、咖啡都有,口味不錯,價格也很平實,是休憩的好地方!  

P1110595

公園內也有雜貨舖,零食和飲料都有~

P1110537

Suan Rod Fai(火車公園)位於知名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圖恰假日市場)附近,從假日市場步行前往約20分鐘,公園不大,約三公里的環狀步道,整體規劃良好,環境優美、空氣清新,還有許多適合親子的活動,即使不是曼谷的三大公園之一,卻是曼谷第一名的親子公園!

Suan Rod Fai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near BTS Mo Chit / MRT Chatuchak Park)

開放時間:4:30am~9:00pm

免費入園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