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4

二月半位於中山北路的巷弄中,店門口招牌並不顯眼,很容易錯過,是一間低調的小店。

IMG_6886

店內擺設有濃濃的日本味,而老闆也正是移民台灣的日本夫婦,因此,餐點製作沒有特別調製成台式口味,而是原汁原味來自日本,不但讓台灣人品嚐道地的好滋味,也能一解遊子的思鄉之情。

IMG_6880

蠻喜歡這裡充滿禪風的裝潢和擺設,雖然整體空間不大,卻讓人覺得溫馨舒適,而且,每個座位都有置物籃,方便客人放置個人物品,也非常貼心。

IMG_6877

餐具擺設簡單,每張桌子都擺上一朵手工製的花,而花材則是來自日本和服的布料,如此細緻精美的手作,老闆娘也會不定期更換,讓食客們除了味覺享受,也能有視覺享受。

IMG_6862

二月半的經營理念,堅持不使用化學調味料和色素,讓客人品嚐自然的滋味,而且吃得健康。店內主要提供麵食及日式家常料理,口味都很不錯!

有機豆腐搭配上沾醬和配料就很好吃,散發豆腐香氣的清爽口感,會想一口接一口。

IMG_6863

暖呼呼玉子燒,大人和小孩都喜歡。

IMG_6870

日本具代表性的鄉土料理-蕎麥餅,使用百分之百蕎麥麵團油炸,搭配上鮮蔬和簡單調味,是低卡健康又有飽足感的家常料理。

IMG_6872

二月半提供的麵食有沾麵、冷麵和熱湯麵,其中的主角蕎麥麵,採用台灣彰化種植的在地蕎麥,散發出新鮮的香氣和自然的甜味,以日本地產地銷的主張,做出正統的日本餐點,很值得鼓勵!

今天的主餐選擇天婦羅十割蕎麥麵,份量不少,以一般女生的食量來說,是恰到好處的飽足感,對於食量較大的客人,也有加麵服務。

IMG_6874

蕎麥麵的正統沾料有生芥末、蔥花和海苔絲,二月半的特殊吃法是沾汁加上芥末,能品嚐到蕎麥的香味,而且非常爽口。

IMG_6865

和蕎麥麵搭配的炸天婦羅,好吃不油膩,口感和一般的炸天婦羅不太一樣,麵衣酥脆不厚重,吃完不會有種油膩不適的感覺。

聽說這裡連油炸食材的油,也是經過挑選,就是希望客人吃得健康且安心!

IMG_6871

吃完蕎麥沾麵,店家會附上暖呼呼的蕎麥原湯,一方面調和沾麵的醬汁,另一方面增添蕎麥的香氣,感覺還不錯。

IMG_6879

餐後甜點黑糖年糕也超好吃!

年糕撒上黃豆粉,再沾裹黑糖醬汁,真是絕配!

IMG_6876

二月半使用九割和十割蕎麥麵製作沾麵、冷麵和熱湯麵,美味又健康,即使是簡單的餐點,也吃得出店家的用心,而且,服務人員就像媽媽一樣,讓人感覺親切又溫暖,喜歡蕎麥麵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二月半そば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1之1樓( 台北光點旁巷子)

電話:02-2563-8008

營業時間:11:30am-2:00pm;5:30pm-9:00pm

 

二月半そば 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47號1樓

電話:07-2150193 

營業時間:11:30am-2:30pm;5:30pm-9:30pm(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