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568007-209210074_l

隱藏在士林捷運站旁的巷弄中,寬巷子是一間時下流行的養生火鍋餐廳,這裡的特色除了強調食材高檔之外,最大的賣點就是將火鍋料以法式花藝呈現,讓客人除了在味覺上得到滿足,視覺上也大大享受。

寬巷子從外觀上不難看出它的貴氣,不過,以食材的份量和細緻度來說,算是高貴不貴且有質感的一間火鍋餐廳。

餐廳內部空間不大,桌數也不多,以大地色系的木質家具呈現出極簡又不失溫馨的舒適環境,餐椅有掀蓋式收納功能,可將隨身物品置入,以免沾染火鍋氣味,也有提供軟墊給不習慣座椅太硬的客人。

IMG_7009

餐桌上的器皿和花藝擺設就像是一件藝術品,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而餐前飲料不同於養生火鍋都會提供略帶甘味的七葉膽茶,取而代之香香甜甜的熱水果茶,老公喝不慣熱飲,向服務人員拿了冰塊,冰冰涼涼也很好喝~

IMG_6992

同樣點了鴛鴦鍋,這裡的川味辣鍋取名紅泥小染,白鍋則是白鳳千叟,好有詩意~鍋底以人數計價,鴨血和豆腐都可以無限續加,桌邊服務也很好。

此外,這個精緻的鍋具還有一個貼心的功能,就是將細小的香料顆粒聚集在中央,撈取鍋中食材可以完全避開,也比較方便。

IMG_6993

寬巷子的招牌食材之一:玫瑰花松阪豬!嫩粉紅肉質與油花相間的松阪豬肉片,在店家的巧手之下,幻化成小池塘邊的粉紅玫瑰,而洋蔥挖空裝盛蛋液的池塘縮影,還有一項特別的功能,就是下鍋涮肉之前,可將松阪豬沾裹蛋白,口感會更滑順,真是實用又美觀的裝飾藝術!

雖然玫瑰松阪豬單點的價位較高,每份580元,不過,以其份量來說,是相當經濟實惠,而且肉片厚度恰到好處,口感飽滿、扎實。

IMG_6996

每次必點的牛小排肉片,品質也不錯,油花分布均勻,厚度夠,口感軟嫩有彈性,單點每份620元。

IMG_7003

小羔羊肉片也不錯,不過口感沒有讓人驚艷就是,每份350元。

IMG_6999

這道杏香野菊可說是必點的創意食材!香茄包裹新鮮蝦泥,微烤成紫金色,底部與上層分別以海苔片和杏仁片裝飾,花蕊的部分以紫玉米呈現,很唯美的仿真效果。盤飾的部分也不馬虎,鋪在底部的白色顆粒不是保麗龍,而是可食用的西米露,因此下鍋時可別沾取太多,以免湯汁變得濃稠~這道視覺、味覺滿分的杏香野菊,每份320元。

IMG_6995

接下來這道菠菠糖也是極富創意,以螺旋狀的棒棒糖為發想,將新鮮豆皮捲入現打汁麻醬與新鮮白芝麻,外層以菠菜層層包裹,起鍋後再沾上芝麻醬,口中充滿濃濃的芝麻香氣,創意無限的另類棒棒糖,每份280元。

IMG_7001

店家的服務親切,讓客人倍感尊榮,細節的部分也很注重,像是食材入鍋後需要計時的菜餚,會提供小沙漏,沙子全部流到下層,就代表可以享用了,不需要一直關注鍋中的食材,少了忙碌,多了聚餐的歡樂氣氛。

IMG_7002

這裡的福袋也很推薦,內餡飽滿,且加入新鮮蝦卵,口感很不同,好吃!每份160元,物超所值!

IMG_7005

鮮蝦抄手也是必點!麵皮和內餡口感都非常好,放入辣鍋更是美味,每份180元,另外,還有不同造型的鮮肉抄手和韭菜抄手,和我一樣喜愛抄手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喔!

IMG_7006

一般的火鍋料這裡也有,蟹肉棒也可以這麼美!

IMG_7004

這裡的綜合菜盤真是讓人為之驚艷啊!有沒有很像桌上的花藝擺飾?它可是貨真價實的各式時蔬,底層沒有放冰塊加高,滿滿一大盆,如果用餐人數沒有四位以上,千萬不要點!

名為花團錦簇,確實相當貼切,350元的價格,也非常超值,如果人數不多,就不必點花藝了,也有各式小盆栽可以欣賞~

IMG_7007

餐後送上解膩的水果醋,結束這堂法式花藝課程,雖然學費不算便宜,卻讓人覺得物有所值!

IMG_7008

寬巷子可以說是麻辣鴛鴦火鍋中的精品,食材新鮮、品質高之外,以法式花藝呈現的手法,更將飲食文化提昇到最高境界,加上服務人員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在這裡用餐是一種享受!

如果要挑剔,我想應該是用餐環境不太適合小小孩,包廂只有一間,也沒有沙發座位,較不理想,不過,因為桌數少,服務周到,帶小孩吃火鍋也不至於太辛苦~

寬巷子位於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旁的巷子,方便搭乘捷運前往;如果開車,旁邊也有大片平面停車場,以台北市停車一位難求的情況來說,餐廳的位置算是相當便利,也很適合朋友或家庭聚餐。

 

寬巷子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訂位專線:02-2883-1599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30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