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0

敦南誠品開啟24小時閱讀風潮,是一個很不錯的概念,因此,每次回台買書都是利用深夜還有營業的誠品敦南店。

來到敦南誠品數次,卻是頭一回參觀地下二樓的童書舖,可惜這裡沒有24小時營業,否則我們光顧的機會應該會更多!

不知為何童書舖不能規劃到一般書店之中,讓少數被迫和爸媽當夜貓族的小小孩同樣享受不受時間限制的閱讀空間~記得上次來到敦南誠品,已將近夜間十一點,本想好好看書,沉澱思緒,無奈小漢克找不到喜歡的書,無法安靜地好好待在書店,跑來跑去不但危險也會影響其他閱讀者,只能匆匆選購快閃離開~

誠品童書舖的空間不大,藏書還算豐富,除了小小孩的童書,也有不少適合青少年的書籍,和教養相關的書籍也都有,不過,對於小小孩來說,閱讀空間的舒適度就略為不足了,不少小小孩席地而坐,還處於爬行階段的孩子,想必更不適合在這裡閱讀了,有點可惜~

童書舖門口的玻璃櫥窗展示的教具和立體書很吸引小漢克,燈光運用恰到好處,不過整個書店的照明就略顯昏暗了,畢竟這裡不是圖書館,商家還是希望顧客買書回家看啦!

IMG_6981

小漢克四歲了,但是對於這些充滿色彩的觸覺書還是很感興趣~

IMG_6967

喜歡趴在地上閱讀的小漢克,在這裡可是不行的喔!親切的書店小姐會提醒小朋友要將書本放在腿上閱讀,書籍才不容易變髒或破損,即使是展示書也要好好愛惜喔!

IMG_6968

對立體書非常有興趣,尤其是汽車相關的主題~

IMG_6974

這本立體書其中一個單元是可以動動手變成一輛火車,小男生都超愛!

IMG_6975

和年齡相近的孩子一起閱讀、一起聊天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如果這裡的閱讀環境能營造得更舒適些,相信父母會有更多時間好好選擇適合孩子的書籍,也更願意掏錢出來購買!

IMG_6976

誠品書店及商場其實蠻適合親子同行,即使有些美中不足,整體來說還是能帶孩子待上大半天,像是地下樓的美食天地、玩具及手作商店,或是童書舖,都是不錯的閒晃好去處!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