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58-1

Kwan Riam Floating Market自2012年6月底開始營運,是曼谷新興的水上市場, 和距離曼谷較遠的Amphawa Floating Market同樣是假日水上市場,我想未來將成為觀光客的另一個選擇!

Kwan Riam Floating Market位於Ramkhamhaeng地區,與較有知名度的Ramkhamhaeng Night Market距離不遠,這裡有一座造型天橋連接知名的Bamphennua寺廟和Bang Peng Tai寺廟,形成兩岸熱鬧的水上市場景象。兩岸市集是有泰國傳統特色的兩層樓木板建築,周邊還有許多船家,這裡停靠在岸邊的船家,不像其他水上市場的小船,只能容納船家自己和販售的物品,這裡的船大很多,船上還有客人用餐的座位ㄋ!

IMG_5564-1

Kwan Riam Floating Market是一個規劃完善的水上市場,屋簷上有散熱的噴霧裝置,隨處可見白色垃圾桶,而且,這裡還有乾淨的廁所,比起一些知名的水上市場,舒適度算是相當不錯!

這裡是泰國傳統市集,販售的商品較不商業化,一般在觀光夜市常見的紀念品,也幾乎沒看到;這裡的客群以泰國當地居民為主,沒看到外國遊客,不過,即使不是觀光地區,假日也聚集不少人潮~

IMG_5575-1

這一區和泰國的菜市場差不多,有許多傳統小吃和點心~

IMG_5576

市集裡面還可以餵馬或餵魚,一小袋紅蘿蔔片和一大條吐司麵包,都是20銖~

IMG_5556-1

兩層樓的市集還有電梯可以搭,如果懶得走樓梯或行動不方便,這個簡單的設備倒是很貼心!

IMG_5566-1

從水上市場的主要建築物延伸出去,兩岸的船家眾多,大部分是賣傳統小吃,民以食為天,泰國亦然~

IMG_5572-1

當然也有我愛的豬腳飯和油雞飯,美食的選擇真的好多!

IMG_5563

船家之間還有養各種小動物,似乎是一種懷舊風情的裝置藝術,就像泰國的早期生活一般~

IMG_5561

Kwan Riam Floating Market是目前曼谷居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除了有販售各種美食和商品的市集,也有早晨的供僧活動和價格親民的遊船之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體驗看看喔!

Kwan Riam Floating Market

地址:Soi Ramkhamhaeng 187, Ramkhamhaeng Rd., Min Buri, Bangkok 10510

營業時間:周六、周日及假日 6:00AM~6:00PM

官方網站:http://www.kwan-riamfloatingmarket.com/

泰文地圖:

600+pixel-1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