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464

這次臨時決定回台,難得老公不用工作,因此決定帶小漢克造訪幾家知名的觀光工廠,首先,從離家最近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開始!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有兩個館區,分別是士林館和楊梅館,兩個地方的差別在於楊梅館有工廠可以參觀且占地較大,其他像是DIY課程和節慶活動都差不多。

今天主要帶小漢克來體驗DIY課程,這個年紀的孩子說到親手做點心,都是興奮得不得了,因此很早就來到現場。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館的一樓是銷售門市,DIY課程則在四樓的烘培屋舉辦。

P1090278

DIY課程在每個月份有不同的主題,我們剛好趕上荔枝季的尾聲,比起鳳梨,我更喜歡荔枝的香氣,真是太開心了!一年之中,大概就是草莓和荔枝有季節性,其他主題都是輪流上演,希望下次有機會參加小漢克喜歡的草莓季!

P1090276

我們這次參加的導覽和體驗課程是當天臨時預約的,而且是星期日,很幸運還有名額,參與整個活動需要兩小時,時間從下午一點到三點,內容包含DIY課程、下午茶、博物館導覽和玩遊戲,每個人的費用是160元,小朋友的費用和大人相同。

在服務台繳費之後,會發給每人一個掛牌,是可愛的郭元益娃娃喔!

P1090282

在DIY課程開始之前,會先看一小段郭元益的歷史發展影片,之後再由烘培師傅示範做糕餅的步驟和秘訣,大家都很認真!

P1090285

準備洗手做糕餅囉!

P1090288

師傅會幫大家準備好麵糰和餡料,麵團有提供一個最佳大小的範例,餡料的部分也很充足,想做傳統方型糕餅,可以包兩個餡,另外,還有四個不同圖案的模具,像是有小朋友喜歡的小熊和機器人,都可以輪流使用。

P1090291

小漢克開始動手做!

首先要將冷凍麵團切小塊並重新組合,使其恢復常溫狀態,並搓成大小適中的球狀。

P1090294

接下來包入一個荔枝內餡,如果要做傳統方形糕餅,就包兩個內餡。

P1090316

接著灑一點手粉再壓入模型中。

P1090333

P1090337

最後要花一點力氣敲出成形的麵糰並放在烤盤上。

P1090362

P1090370

全部麵團都完成之後,就是送進烤箱,因為烤箱溫度很高,小朋友只要將烤盤放在旁邊的架子上就可以了,進烤箱的動作是由師傅完成。

P1090388

接下來的空檔時間,店家貼心安排了郭元益的糕餅當作下午茶,因為麵團送進烤箱的香氣實在太誘人了,而且做完點心,肚子也有點餓,這份下午茶來得正是時候!

P1090414

大家吃飽喝足才有精神繼續參觀五樓的博物館!

P1090424

五樓博物館除了陳列郭元益這間百年老店的發展歷史,也同時展示關於台灣節慶、嫁娶和新生兒的收涎、抓周...等等禮俗,另外,也有當下最流行的環保綠標商品展示。

P1090438

P1090431

P1090436

參觀博物館不只是枯燥的解說,同時也有孩子們喜歡的小遊戲,蠻適合學校舉辦校外教學,是一間寓教於樂的糕餅博物館。

解說抓周的含意~大家猜猜看抓到蔥/尺/雞腿代表什麼意義?

P1090425

按下紅色按鈕,顯示小漢克抓到蔥,是聰明的人ㄋ!

P1090447

也有傳統的套圈圈拿獎品遊戲~

P1090457

導覽行程結束,荔枝酥也烤好了,大家最期待的成果出爐!自己做的最好吃,迫不及待咬一口!

P1090461

現場也會分發封口袋包裝成品,如果怕壓壞的朋友,可以自己準備密封盒喔!

P1090462

第一次造訪台灣的觀光工廠,就讓我留下好印象,不僅在於郭元益是台灣百年老店,更感受到大企業轉型與多角經營的用心,再加上專業和親切的服務態度,相信很適合推薦給外國朋友,讓其他國家的人更了解台灣的傳統與企業文化。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www.laffection.com/museum/

士林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46號4樓

預約電話:02-2838-2700#457

開館時間:9:00〜16:00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